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打硬仗前先减压 放假一天轻松备战澳大利亚

  前晚2∶0战胜泰国队后,中国女足留住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不过要让这个希望成为现实,姑娘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续战胜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和世界杯冠军日本队,难度很大。主教练李霄鹏也知道目标实现起来难度太大,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女足下榻的山东大厦,在酒店的大门口李霄鹏接受了记者短暂的采访。谈到即将到来的两场比赛,李霄鹏很无奈:“你说怎么办?只有一场一场地打!”

  在李霄鹏看来,中国女足之所以在与韩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中未能取胜,主要原因是球员比赛时太看重胜负了,过大的心理压力导致技战术没办法打出来,没有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现在,中国女足的伦敦奥运之路变成了“华山一条路”,为了给球员减压,李霄鹏昨天给球员放了一天的假,在酒店里休息恢复。有记者拨打球员的电话,也没人接听,这很有可能是李霄鹏的刻意安排——不想外界打扰球员。

  相比于中国女足的放松,目前2负1胜、在大家眼中已被淘汰的澳大利亚女足似乎更看重比赛,0∶1输给日本队后,昨天上午她们就开始训练了。不过参加训练的球员基本是替补球员。训练结束后,球队助理教练斯宾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斯宾塞说:“我们非常期待与中国队的比赛。比赛时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力争一个奥运出线名额。”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济南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