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场混乱球迷开始想念毕妍 发挥优势用身体赢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05:57  舜网-济南时报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袆 王兴步

  两连平的中国女足这次真的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5日与泰国队的比赛就成了“李家军”必须要拿三分的一战。如果面对实力最弱的泰国队还不能取胜,那么中国女足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梦想极有可能化为泡影。

  再拿7分才能出线

  比赛打完两轮,出线的形势分析已经成了各路媒体必须要做的功课,但算来算去,中国女足的前景却很不乐观,毕竟她们后三轮要与澳大利亚和日本队这样的世界杯强队接连交锋,而起码要拿到7分才能出线的形势让人越看心里越没底。拿7分意味着什么?起码要在澳大利亚和日本两队身上拿到4分,也就是说必须要击败其中一支球队,而跟另外一队交锋时也要保证不输球,这对目前的中国女足而言实在是太困难了。当然,这4分还轮不到中国队现在就去畅想,而今的重中之重就是要首先击败泰国队,以这个3分为基石才能构筑对抗澳日的蓝图。

  球迷开始想念毕妍

  平心而论,泰国队在实力上与中国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无论是比较队员的个人技术能力还是对比球队整体的实力,中国队都应该是稳拿对手。但是,恐怕现在没人会认为中国女足一定就能轻松取胜,除了中国队自身出现了不少问题之外,泰国队首战日本队时顽强的防守能力也是她们对抗中国队的资本。中国队的最大问题就是锋无力,两场比赛零进球让她们成了6支参赛队里唯一没有开张的球队,而中场组织混乱,进攻办法不多则是造成锋无力的最主要原因。两战过后,外界越来越怀念被放弃的毕妍,这位昔日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带领中国大运女足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的功臣,无论是大局观还是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均非现在中国女足的主力后腰张娜可比。但是,再怎么怀念也不能让毕妍参加这次六强赛了,中国队唯有挖掘自身的潜力了。从李小鹏在中朝之战的换人来看,屈姗姗或许会顶替张娜进入首发,这是没办法的办法,也是中国女足唯一改善中场环节的选择。

  争取用身体赢泰国

  泰国队在首战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竟然在60分钟内没有让世界冠军日本队进球,其铁桶阵的韧性令人敬佩。次战澳大利亚,泰国队被1:5屠戮,面对泰国队这样一上来就拼防守的队伍,中国队完全可以借鉴澳大利亚队成功的经验。其实澳大利亚在那场比赛中的战术相当简单,就是长传起高球,将球送进泰国队的禁区后再用高一头、大两圈的身体去欺负对手。在第13分钟就城门告失后,泰国队立刻被打垮。按说日本队的实力还要高于澳大利亚,为什么她们打泰国时就那么费劲?除了没上主力阵容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日本女足的身体条件远不如澳大利亚人,泰国队防起来也没那么吃力。这就让日本队破门时间被拖得太晚,让泰国队越守越有信心。

  对付泰国队,中国队必须要力争尽快进球,办法不用太繁琐,用身体条件去赢球也没有什么可丢人的。泰国队两战过后体现出这么一个特点:只要球门被对手攻破,她们就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崩溃,日本队60分钟进球后,能在30分钟内再进对手两球,而澳大利亚队更狠,上半时就打了泰国队一个4:0,若非下半时过于放松,澳大利亚队会进更多的球。因为中国队自己进攻方面的羸弱,让泰国这样的对手也看轻了。该队主帅卡瓦那摩康已经放出狂言要在中国队身上至少拿一分,而他也在3日晚专门赶到省体现场观看了中朝之战。对于卡瓦那摩康而言,最让他头疼的是队中的伤病问题,主力后卫斯维塔拉首战只踢了20分钟就受伤下场,除此之外,泰国队还有多名主力带伤上阵。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中国队倘若再拿不下,可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