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曾做好两场拿零分准备 关键时刻用马晓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女足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中与朝鲜队0比0战平,遭遇第二张白卷。在赛后抵达发布会之前,李霄鹏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因为两张白卷而悲观,“没能进球的确遗憾,但我们还有3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而对于两轮未能实现进球,李霄鹏认为责任在自己,“上一场我最不满意的是个人发挥的欲望,这一场可能我强调的过头了,这个责任在我。”

  与首战赛后表达对队员发挥不满意相比,3日晚的李霄鹏显得更为理智,“比赛如我所想说的,非常艰苦,5场比赛每一分钟都很重要,今天出场的14个女孩都值得尊重,她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是泰国队,这也是小组中最弱的一个对手。李霄鹏异常低调,“我没有绝对的信心,我还是要看队员的表现。”尽管如此,李霄鹏还是认为自己的队员表现不差,“我充分相信我的队员,两场比赛比赛过程很艰苦,赛前我做好了两场拿0分的准备,拿到2分不好也不算坏。

  应该说,虽然两场比赛都交了白卷,但两场比赛无论是女足的拼搏精神,还是队员在部分时间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尤其是与朝鲜队上半场的比赛。不过,相比之下,中国女足在3日晚下半场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对于女足这种不稳定的表现,李霄鹏并不赞同,“我认为两个半场没什么分别,我希望上半场通过逼抢快速进攻打垮对手,下半场我们逼抢跟不上只能收回来,至少要保证不输球。”

  中朝之战,韩端(微博)终于获得了首发,但马晓旭却未能在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对此李霄鹏坦言马晓旭是自己的核武器,要到关键的时刻才用,“马晓旭我还不能放出来,谁也不知道她什么能力,不到最关键的时候我不会把这张牌打出来。”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李霄鹏说只要发挥80%球队就可以拿下朝鲜,而赛后他认为球队百分之百发挥了,但是很遗憾没能拿下比赛。尽管李霄鹏并未放弃希望,但发布会现场的媒体记者大都认为,中国女足进军伦敦奥运的希望已经变得非常渺茫。(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