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中场缺魂令人思大运功臣 有她在韩端或更犀利

  新浪体育讯 2012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6强赛展开第二轮争夺,面对5名球员被禁赛的朝鲜女足,中国女足没能抓住机会战胜对手,出线希望变得渺茫。从整场比赛来看,姑娘们打得无不卖力,只是中场缺少组织核心,混乱的中场难能为锋线提供保障,最后导致机会寥寥,遭遇连平。

  从整场比赛来看,女足姑娘们拼抢要比上一场积极,尤其比赛刚开始不久几乎对朝鲜女足形成围攻之势,但是女足的进攻总是只开花不结果,虽然场面上看似占优,实则久攻不下浪费着机会,究其原因无外乎还是中场缺少核心人物,纵观比赛,中国女足的中场就差在那么一个组织者,缺少一个由守转攻的这么一个人,无论是张娜还是马君都没有很好的做到这一点。

  马君是打前锋出身,现在位置后撤改打中场,在给锋线做球的时候总显得有些不那么恰到好处,上半场第10分钟,马君前场拿球后斜传禁区,韩端背身拿球转身,挑球的时候打在了自己的手臂上,上半场第36分钟,马君直塞禁区弧顶处,韩端仍是背身接应后转身打门,没有打上力量,如果马君的传中能让韩端直接起脚的话,可能会更有威胁。

  平心而论,这支中国女足在李霄鹏接手后有一定的变化,特别是中场的正面拦截和抢断能力有了很好的体现,但是球队在由攻转守的转换这部分似乎还没有解决好,在阵地进攻时中场球员办法不多。中场没能形成有效的组织,自然就给前场很大的压力,中场不能为锋线球员输送炮弹,如同没有子弹的枪膛,即便是枪法再精准,射术再犀利也与事无补。对于中国队中场的混乱局面,主教练李霄鹏也表示出不满,下半场刚开场没多久,就用屈珊珊换下了张娜,第73分钟,又用庞丰月换下了古雅沙,但中场的接连调整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成效。

  本场比赛中国队暴露出来的中场短板,不禁让人怀想起被国家队弃用的毕妍来。如果毕妍坐镇中场的话,阵地进攻肯定会处理得更好一些。在前不久结束的大运会上,中国女足取得冠军佳绩,这与毕妍的出色发挥直接挂钩,她在中前场的随机应变和左右逢源,让场上的姑娘们心里有了精神支柱,技术动作的发挥也相当合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中国女足难有几个中场球员的水平可以跟毕妍媲美。

  或许在李霄鹏心目中中场有他的标准,之前他也表示过,目前女足需要的中场更多的是防守型的,毕妍不符合他的标准,然而看过大运会的人都心知肚明,如果没有毕妍这样的老将压阵,女足很难打得有模有样,更难笑到最后,这是有目共睹的场景。毕妍能够胜任中国大学生女足的队长,却做不成中国女足的现役球员,的确是个缺憾。

  再从本场比赛韩端的表现看,她的经验的确给女足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若毕妍此时也能在场,那么女足在中前场的进攻会更为流畅。而且韩端和毕妍是老搭档,配合也比较默契,如果毕妍在,或许韩端的作用会更明显。不过,目前女足就只有这20人的阵容,面对泰国将是全队调整的一次机会,可如何面对澳大利亚和日本,李霄鹏还需要想出更多的办法。(旺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毕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