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战平李霄鹏赛后卖关子 直言关键时才用马晓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6:12  新民晚报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如果说,中国女足昨晚的表现勉强够得上两颗星的话,那么主教练李霄鹏(上图)的赛后发布会,至少可以打五颗星。

  足足准备了一年有余,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首秀,姑娘们躲过了“出门跌一跤”的厄运。当赛后李霄鹏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时,满面愁容。“可以说,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度过了紧张的90分钟,技战术基本没有发挥,能够打平已算幸运了。”

  一句话还没落地,发布厅里便有记者不满起来。“李指导怎么又说起了山东话。”

  去年,李霄鹏刚刚上任之时,一口地道的乡音,不少球员反映听不懂,他只好让山东的队员当翻译。此后,李霄鹏开始认真学习普通话。今年年初在广东集训,他的普通话水平有了明显进步。

  可昨晚在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一口的山东话让现场翻译不知所措,直做鬼脸。后来,一位外国记者提问,翻译干脆告诉他,听不懂主教练在说什么,场面略显尴尬。

  面对“锋无力”,球场里激动的山东球迷喊出了“换大羽”的口号。不过,一场平局,也并不是个无法接受的结果。显然,李霄鹏并没有被一连串的责难吓倒,他反而愈加坚定了信心。“中国女足没有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我想如果她们能发挥出七成,情况就不一样了。”

  用李霄鹏的话说,他手里有“两颗炸弹”,一个马晓旭,一个韩端(微博)。昨天,韩端登场了,至于马晓旭,“我会藏一下,用在最关键的时刻。”他卖起了关子。

  记者  钟喆(本报济南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