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韩端和马晓旭是两炸弹 今天只抛了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宝森、吴书光)0:0战平韩国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1日在济南表示,“十分不满意”球队在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首战的表现。他坦言球员的压力过大,技战术没有发挥出来。

  “我的队员在极度紧张的氛围中度过了90分钟,技战术根本没有发挥,只想到拼,虽然结果比较幸运,”李霄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一些人眼里,球队今天展示的是力量,很多东西没有展示出来;队员过分看重结果,背负了沉重压力。”

  中国女足当晚在济南奥体中心首战韩国队,在8000多球迷的关注下,经过90分钟的鏖战最终与对手0:0打平。而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朝鲜队1:0战胜澳大利亚队,日本队3:0大胜泰国队。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出线形势及3日与朝鲜队的比赛时,李霄鹏表示,才打了一场比赛,看出线形势为时过早;就像赛前发布会时所讲,每场比赛都会很艰苦。对朝鲜队的比赛也会做好准备。

  “我对其余5支球队研究一年了,朝鲜队在世界杯期间表现不错,不像韩国队那么神秘,对她们的比赛针对性将会更强些,今后的比赛我们会拿出更多的东西,”他说。

  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前锋韩端(微博)替补上场,中国队的进攻出现了一定的起色。在发布会上,李霄鹏将韩端和马晓旭比喻成他手中的两枚“炸弹”,他说:“今天抛了一个,另外一个会一直攥着,关键时刻再拿出来。”

  李霄鹏勉励球员应更多地懂得享受比赛的快乐,他认为如果球员能发挥出70%的训练水平,结果会更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