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闸北区队主帅:“主场”却显备战弊端 明年重新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历时三个月的陈毅杯足球赛终于以徐房队的夺冠落下帷幕,当冠军成员们在相机闪光灯前不断击掌庆祝之余,几分钟之前仍在同一块场地上拼杀的亚军获得者闸北区队却显得有些孤寂。

  迪迪尔没发挥出来

  “比赛输了,是比较遗憾,但是没办法,这也是双方在场上表现的综合结果。其实不用我说,你自己也能看到,今天的比赛到了下半场之后,很明显我们的体能就跟不上对手。完全就是跟着对方的节奏在打,相当被动……”赛前曾经强调“谁体能好,谁就能赢”的主教练沈顺华承认,自己的球队的确是输在了这方面,“当然,”随即他话锋一转,“我们今天比赛输球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就是,迪迪尔没有发挥出来,无论是传球还是突破、包括射门,比起他先前在队中的作用来说,今天的状态显然稍微差了点。”

  对于前中邦外援,沈顺华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如果不是凭借迪迪尔在半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或许闸北区队晋级决赛的道路还得再坎坷一些。然而沈顺华在决赛后的点评又丝毫没有偏差之处,每个在现场看完比赛的观众,对于迪迪尔的印象均由最初的期待演变成最终的失望。至少,在这场最关键的决赛中,这位前中邦外援并没有在如今中邦队的主场展现出自己昔日的风采,而他年仅18岁的弟弟雷奥则在下半场开场不久便被替换下场。

  “主场”之利却显备战弊端

  为了备战这场决赛,闸北区队提前一周便进驻上海中邦队位于奉贤的洪庙基地,而负责接送球员前往金山体育场的正是中邦平时乘坐的大巴以及专属司机,这也让闸北区队似乎体验了一把“主队”的感觉。能得到如此待遇恐怕同样离不开主帅沈顺华的“牵线搭桥”:“我和张志刚(中邦助理教练)以前一起在闸北区踢球,关系很要好。因为我一直喜欢踢球,而当年贝利又曾经来到上海,加上自己皮肤黑,所以那时候别人就帮我起了个外号叫‘哈(黑,上海话)利’,现在你跑到闸北区,问他们沈顺华是谁不一定认识,但要说‘哈利’肯定都知道是我。”

  有了这层关系也让“哈利”没少向中邦队发出打热身赛的请求,除此之外,吴兵帐下的幸运星足球俱乐部也曾和闸北区队在东方绿舟有过交手。然而令“哈利”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精心计划的“主队”战略却并未带来预期的效果:“其实在那里训练也不一定就没有弊端。毕竟洪庙那边实在太远,因此我们的训练有时候人都不一定凑得齐,可能今天这个不来,明天那个有事。这个时候,徐房一边的优势就比较明显,本身他们这帮人就是组合了挺多时间的一个团队。”

  “如果条件成熟,明年再来吧!”临走之即,沈顺华留下了这样一句话。陈毅杯的舞台永远是为那些真正热爱足球的人所提供着。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