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闸北喀麦隆兄弟:不知未来在哪 身体恢复再回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2: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在两支参加决赛的球队中,最显眼的无疑要数闸北区队阵中的那一对喀麦隆兄弟——迪迪尔和雷奥。二人之中,迪迪尔的名气无疑更大。在中国联赛摸爬滚打了几年之后,他已经成为弟弟心目中的足球偶像,而1993年出生的雷奥则更加强壮。

  陈毅杯让兄弟俩同场合作的梦想成为了现实:“我目前就是在尽量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怎么说呢,如果恢复的好,也许我还会回到赛场。当然,如果感觉不满意自己的状态,那我肯定不会回来了。”刚刚输了比赛的迪迪尔边喘气边说道,“我的弟弟以后肯定会比我更出色,他现在只是太年轻了。”说这话时,雷奥早已经嘻嘻哈哈地跑到迪迪尔身边一起“抢”镜头,而一分钟之前,他还因为输掉比赛独自坐在替补席生着闷气。为了满足弟弟的明星梦,迪迪尔现场当起了雷奥的私人翻译:“说实话,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许会有希望留在中邦队踢球吧,我会好好努力的。当然,哥哥也会在一边帮助我的。”说罢,兄弟俩相视一笑。

  别看这哥儿俩这会儿笑眯眯,比赛中的他们投入程度绝对不含糊,尤其是雷奥。因为表现欠佳而被提前换下场的雷奥没有在第一时间回更衣室冲淋,只是选择坐在场边跑道继续关注比赛。虽然只有18岁,但对于中国记者的“套路”似乎早已熟门熟路,见一个陌生人到身边搭讪,雷奥熟练地拿起记者胸前的挂牌,进而调皮地坏笑:“对不起,我一会儿再回答你的问题好吗,请让我先看比赛。”只是输球的结果让雷奥少了些许乐趣,也让他本身就说太溜的英语听起来更显费劲:“太可惜了,我们最后其实还有机会……”在这句话的最后,雷奥忍不住爆了四字粗口。走回更衣室的途中,雷奥再也没露出自己那口白牙,只是突然有人在背后喊出一句“中邦”时,他才转身点头示意。这个喀麦隆人知道,“成家军”不在场的情况下,这一声“中邦”支持的对象只能是自己。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