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房:冠军是19年坚持最好褒奖 还将继续搞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举起酒杯,王春一饮而尽,虽然在这个时候,这位徐房集团足球队的领队,已经分辨不出酒中的滋味是甜是苦,但他知道,这杯代表着“陈毅杯”冠军的酒,自己一定要喝下去。

  冠军奖杯固然让人激动,但更让王春感慨的,还是从上一次参加“陈毅杯”的1991年,到今年复办的19年时间里,自己和徐房集团里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所付出的努力和坚持。“那个时候还是七人制的比赛,我也跟现在这些球员的年龄差不太多……”

  为了观看比赛,徐房集团董事长徐麟祥提前几天为自己排出了上周五下午的“档期”,虽然坐在看台上,还要不时地接到电话,处理一些事情,但是与亲眼目睹自己的球队夺冠相比,这些显然算不了什么。“我记得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参加陈毅杯的比赛,对很多单位来讲,绝对算得上头等大事,最多的时候,好像有两千多支球队报名参加。只是后来进行产业调整,很多原来有自己厂队的单位,都不可能像原来那样,每年专门拿出一笔钱来,养着球队。所以,踢球的传统,慢慢地也就没了。”

  而在这19年的时间里,对于足球,徐房集团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当然,我们也在努力寻找一条适合自身的足球发展道路,所以我们要求队员,除了踢球,必须还要学习其他的劳动技能。对企业来讲,我们多了一些拥有生产技能的员工,而对球员来讲,他们也增加了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因为我们要负责的,不光是这些球员的现在,还有他们的明天和未来。”徐房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方伟这样告诉记者。

  对徐房而言,“陈毅杯”的夺冠,并非终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年9月份,全国五人制足球联赛就要开打,我们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另外,11人制的足球,我们也会坚持搞下去,争取在明年的陈毅杯上,再度卫冕。”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