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战强敌苦练两招 李霄鹏坦言定位球是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9: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9月1日,中国女足将在济南开始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之旅。全队刻苦训练,其中边路进攻和定位球成为昨天训练的重点。入主女足后,李霄鹏十分注重在对抗中提升队员的能力,训练中甚至亲自参加,李金羽(微博)也时常加入训练,为的就是模拟身体强壮的对手。

  训练中,李霄鹏要求一旦丢球,全队都要积极拼抢,不给对手轻松拿球的机会。同时,在边路进攻上也加大了力度。“边路始终都是进攻中用得最多的一种办法,在中路渗透无法达到效果的时候,利用我们的速度优势,就能在边路做些文章。边路结合门前的抢点,相信在比赛中就能够打出满意的效果。”

  除边路进攻外,定位球也是李霄鹏琢磨的重点,昨晚他特别提到定位球得分的重要性:“定位球的作用就不用多说了,在大赛来临之际,球队肯定要加强定位球战术的演练。在和荷兰的比赛中,因为有日本媒体在场,再加上直播,我们就放弃了定位球的战术。实际上,当时我们的定位球还是有不少得分机会的,像打日本、朝鲜这些对手,在僵持的时候,定位球或许就是打破僵局最好的手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