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足球名宿冲击业余联赛 魏群姚夏组队剑指冠军

  本周日,2011年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将在青岛拉开战幕,5支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的冠军球队,将争夺中国最强业余球队的头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前两名,将获得直接参加下赛季足协杯的资格,而冠军还将在今年11月,与伊朗的冠军进行两回合的主客场比赛,决出亚足联亚洲展望冠军联赛的总冠军。作为成都城市联赛的冠军球队,拥有魏群、姚夏、邹侑根等名将的劲浪老友队将于本周六出征青岛,目标直指冠军!

  魏群为球队拉来20万赞助

  今年是亚足联首次推出亚洲展望冠军联赛这项赛事,旨在为亚洲国家的业余足球选手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据了解,目前中国共有五座亚足联展望计划城市,分别是青岛、武汉、成都、南京和淄博。这五座城市都拥有各自的城市联赛。其中,成都自2007年开始举办城市联赛后,业余足球运动蓬勃发展,目前已经发展到拥有甲、乙两级联赛,甲级球队10支,乙级球队20支,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业余足球联赛。而劲浪老友队一直以来都是联赛中实力最顶尖的球队,3次获得冠军头衔。作为上个赛季城市联赛冠军,他们将代表成都参加此次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

  不过,此前由于资金问题,老友队险些放弃此次机会。身兼主教练和队员两职的魏群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多个人几天下来,吃住行起码要10多万,这钱谁出?所以当时一度准备放弃。”庆幸的是,就在不久前,魏群通过朋友为球队找到了投资,四川省金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老友队赞助了20万人民币,本周二上午,双方还一同展示了老友队本次比赛的球衣。

  老友队名将扎堆阵容豪华

  论实力,老友队一直都是成都业余足球圈里的佼佼者。而为了备战本次比赛,老友队一直都在招兵买马,其中热情最大的,就是姚夏。今年初正式退役并离开谢菲联后,姚夏本来一直忙着自己的生意,但难舍足球的他还是接受了魏群的邀请加盟了老友队,并参加了今年的成都市城市甲级联赛。而在得知获得中国冠军后,将会与伊朗业余冠军球队打主客场争总冠军,姚夏就开始憧憬能率领老友队进军伊朗。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姚夏动员同样退役不久的邹侑根加盟了老友队,而魏群也把前川足球员周威和罗竞招进了队,再加上此前就在队中的前全兴队员朱峰鹏等实力派球员,老友队的这套阵容堪称豪华。不过,由于年龄等原因,目前老友队最大的问题是体能不足,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姚夏说:“我和侑根毕竟刚退役,身体还保持得不错,其他一些队员,上场可能都踢不了多久。”为了尽量储备体能,这段时间老友队的队员几乎每天都在锻炼,魏群和姚夏几人昨天下午还到红牌楼附近长益路66号的“66号足球工场”去踢了一场五人制足球。在谈到本次比赛前景时,姚夏充满了信心,“我们的技战术和意识肯定都没有问题。最大的对手,就是武汉那支球队,他们很多都是以前光谷队的,年轻体能又好。只要第一场能把他们打下去,夺冠就比较有把握了。”此外,如果拿到前两名,老友队还将获得明年的足协杯参赛资格,这样,他们很有可能在第一轮遇到目前正在征战乙级联赛的两支川军,“如果上演一场这样的德比,那肯定很有意思。”魏群说。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魏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