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踢爆城运会男足造假内幕 大连队竟有6人改年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2:31  杭州日报

  本报讯 以杭州绿城(微博)1995、1996年龄段出生的小球员为班底的杭州城运队,在昨天的第七届城运会男足乙组1/4决赛中3∶1战胜济南队,挺进城运会四强。不过在比赛地武汉,有一个新闻比比赛本身更加引人注目:大连队因为球员超龄,在已进行两场小组赛的情况下,被取消比赛资格,这也是城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因为有运动员超龄而把整个参赛队逐出比赛。

  大连足球队六人超龄 一个揭丑帖引发热议

  大赛前不测骨龄 存在弄虚作假空间

  上周,一个取名为“三秦大地2011”的网友发帖,他称自己是一名大连小球员的家长,自己的孩子原来有望入选本届城运会的大连足球队,但最终却被其他超龄球员“挤”出了名单。这个帖子迅速引来了十万次点击,并且有上千条回复。与此同时,这名家长实名制向中国足协举报,大连队涉及年龄造假的球员多达6人。

  接到举报后,中国足协马上了解情况,负责城运会竞赛工作的足协工作人员戚军(微博)表示:“我们和大连代表团沟通,也问了大连队,能不能保证球队中的造假球员不超过两人。因为按照规定,超过两人就将取消比赛资格,但大连方面觉得自己无法保证,决定不再参加剩余比赛。”

  大连在已经参加的两场比赛中一胜一负,最终退出肯定会影响小组的形势。不过杭州队和大连队不在同一小组,并未受此影响。到昨天为止,其他球队也没有因为大连队被取消资格,而对参赛球员的资格进行重新的审查。戚军表示:“中国足协坚决打击虚假年龄和套牌(一个球员拥有两个不同年龄的名字)现象,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决不手软!”

  大连队为什么会有超龄球员参赛?根据一名对青少年足球非常了解的知情人透露:在每次大赛前,都不会进行专门的骨龄检查,参赛球队只需要上交球员的参赛证,存在不小的弄虚作假空间。

  这名知情人透露说:“一般来说,骨龄的检测会在15岁之前进行,之后再做检测结果就不太准确了。这次参加比赛的,都已经超过了15岁,所以没法进行骨龄检测。其实即使是更小年龄段的比赛,也不会在比赛前测骨龄,因为骨龄的检查都进行过,比赛前只需上交贴着球员骨龄检查结果和注册资料的报名表,即可参赛。”

  从骨龄结果出来到上交报名表,这其间就给了造假者很大的造假空间,比如更改年龄甚至是更改身份。而如果无人举报,中国足协不会对球员的身份再进行严格审查。这次大连队被取消资格就是因为有人举报,而在那些未被举报的球队中,谁能保证没有猫腻?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