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为伦敦奥运吹响集结号 铿锵玫瑰待吐芳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9月1日至1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项目亚洲区决赛就将在济南打响,由李小鹏率领的中国女足将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泰国为争夺两张奥运会晋级门票而展开激烈竞争。为更好地备战这次“关键战役”,中国女足将于8月25日抵达济南做最后的冲刺。   

  伦敦奥运会女足项目的亚洲区决赛将以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的形式展开,最后凭积分确定前两名出线球队。根据中国足协竞赛部公布的赛程,中国女足将于9月1日迎来第一个对手韩国队,而9月11日的最后一战则将对阵强大的日本队。其间,中国女足的对手依次是朝鲜队、泰国队和澳大利亚队。

  这次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和山东省体育中心两个赛场分5个比赛日展开,其中有9场比赛放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6场比赛放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中国队的全部5场比赛均安排在晚上7点进行。其中,9月1日与韩国队的比赛、9月8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以及9月11日与世界冠军日本队的比赛均被安排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9月3日与朝鲜队的比赛以及9月5日与泰国队的比赛均被安排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

  根据中国足协的通报,澳大利亚队将于8月24日抵达济南,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早到达的球队,中国队将于25日抵济。从27日开始,韩国队、朝鲜队、日本队以及泰国队将陆续抵达。目前,中国女足正在呼和浩特进行紧锣密鼓的备战。

  这次比赛是济南继全运会之后首次举办的国际单项A级赛事,规格高、国际和区域影响力非常大。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目前国内媒体已经有140名记者报名采访,境外媒体则有209名记者报名采访,这其中,日本就将派来196名记者跟踪采访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