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飞一上演张艳茹式奇迹 纸条成点球大战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3:39  重庆晨报

  中国女足5:4淘汰巴西闯进大运会女足决赛,替补门将王飞功不可没———点球决战中,王飞接扑出两个点球,护送铿锵玫瑰成功挺进决赛。赛后,王飞作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受到了舆论的一片赞扬,而她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我永远都会记得2011年8月19号,这一天对于我来说太精彩了,一生都不会忘记的。”

  上演张艳茹式奇迹

  以替补身份进入大运名单却演绎了替补的神奇,让人想起了2006年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神奇门将张艳茹。在2006年女足亚洲杯中,中国队在决赛中与澳大利亚队经过加时赛打成了2:2,当时为了准备点球大赛,在120分钟快打完时,小将张艳茹上场。张艳茹不辱使命,点球大战中她扑出了对方的两粒点球,带领中国女足以6:4战胜对手,登上亚洲之巅。

  在上一场1/4决赛中,中国队的第一门将王诗朦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开场不到10分钟受伤下场,王飞领命上场,带领中国队大胜俄罗斯队。加上对阵巴西点球大战时的出色表现,王飞已经成为当下女足最“红”的球员,对此她也非常高兴:“昨天的已经结束,今天才真正开始,希望我们下一场还可以这么的高兴,这么的兴奋,为我们加油吧!”

  纸条成制胜法宝

  之所以在点球大战中扑出2个点球,王飞表示,教练给的纸条是比赛最终制胜的法宝。

  点球大战中,巴西队五次射门,王飞全部都判断对了方向,几乎每一个球都有扑出的可能。王飞透露:“点球大战前,教练递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巴西主罚点球球员的射门特点,我后来就是按照教练纸条上的部署扑出了对方的点球。其实,我应该扑出更多的点球。”钟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