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书读得好对足球比赛理解就强 打日本只有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9:4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志扬面对记者侃侃而谈,不仅评价了本场比赛,更将话题转向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和他一直所提倡的体教结合体制。

  昨晚的中韩之战,虽然中国队取得了既定的目标打入8强,但是从场面看,尤其在下半场,双方比赛明显陷入沉闷,频频出现球员在后场连续倒脚的场面。因此,尽管中国队顺利出线,场上表现仍引起了许多球迷的不满,甚至许多球迷在终场前5分钟就开始退场了。

  在赛后,金志扬坦言这场比赛不算精彩,但是双方毕竟都取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可以说是各得其所。“尤其是下半场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另一边是3:0了,因此双方谁也不能承受输球的风险,所以踢得的确保守了些。”

  在谈到下一场对日本的比赛时,金志扬显得非常坚决,“打日本我们只有一个字,拼!即使是输,也要队员可以站着回来”。

  让足球走体教结合的道路,一直是金志扬的追求与目标。而对于这种模式所带来的优势,他用昨日的比赛进行了举例。

  “以往我们遇到过很多打平就能出线的局面,后来都输了,这是为什么? ”金志扬认为,这就是队员对于比赛的理解不同。“看我们这场比赛,同样是打平就能出线,结果我们就打平了,这就说明我们的队员对于比赛的理解,能够让他们更好地消除压力,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

  金志扬认为,高学历的球员,是中国足球一种宝贵的财富,而校园足球的推广,最大问题也不是钱。“困难不在于钱,而就在于理念。大多数人都觉得踢球就是匹夫之勇,但你看看北理工的成长之路吧。队员们书读得好,理解战术快,执行起来也坚决。”

  同时,金志扬还对自己的爱将范志强赞不绝口,认为这名球员很有天赋,让他看到了当年高峰、于根伟的影子,“我希望他首先回去把书好好读完,然后在足球上再有更大的突破,甚至可以为中国足球贡献力量。 ”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高鹏电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