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奥预赛参赛六国无裁判 资深人士:这对中国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3: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亚足联向中国足协发来女足奥运会亚洲区预赛裁判员名单。15名执法裁判中,欧洲裁判多达11人,参赛六国球队没有裁判入选,而亚足联推荐的裁判长、中国国际级裁判左秀娣因规避原则未能入选。    

  9月1日至11日,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在济南进行,共有中国、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和泰国等6支队伍参加。亚足联此前依照惯例,向国际足联推荐了裁判员名单,多名裁判来自参赛国。不过在昨天足协拿到的名单中,6名主裁判5名来自欧洲,唯一的亚洲主裁是越南的阮梅红;9名助理裁判中,6名来自欧洲。 

  昨天,一位裁判界资深人士解读道:“如此多裁判来自欧洲,在以往的奥预赛非常罕见。可能基于三点考虑,第一点,国际足联考虑公平、公正及参赛国规避原则。虽然没我们的裁判,但也没有参赛国的,这对中国队来讲有利,因为以往在亚洲我们很难在裁判上获得利益;第二点,考虑到哈曼被停职,亚足联存在待查问题,国际足联倾向于欧洲裁判;第三点,目前欧洲裁判执法水平确实在世界领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