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被绝杀归咎国足? 球迷:国足学谁谁就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6:07  舜网-济南时报

  中国足球曾经学荷兰,荷兰队多年无冠军;学南斯拉夫,前南解散;学巴西时,巴西很惨;学德国时,德国倒霉;学意大利时,意大利完蛋。如今终于学西班牙了:西班牙1:2负意大利,晚些时候卡马乔到北京。全世界其他足球列强可算是松了一口气:打败西班牙的日子快来了! ——— 黄健翔

  国足历来就是个倒霉鬼,球迷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只要国足学谁,谁就倒霉。这不,从去年开始国足掀起一股学习西班牙的热潮,西班牙就倒霉了,在8月11日凌晨结束的热身赛中,西班牙被意大利在第86分钟绝杀,最终1:2告负。这是西班牙队2011年首次输球,自从去年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后,西班牙队在同强队的交手中一直不在状态。

  输球,被国足霉了?

  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知道,东施效颦一直是国足的一大爱好。想当年巴西风光的时候,国足就学巴西,还派队员到巴西留学。可惜自从2002年世界杯夺冠之后,巴西就一蹶不振,美洲杯连决赛的大门都无法进入,昨天他们2:3不敌德国,曾经那个强大的巴西一去不复返。南非世界杯夺冠,西班牙成为老大。“勤奋好学”的国足开始学习西班牙,高洪波宣称,国足要坚定不移地走学习西班牙的道路。结果呢?西班牙的球星们开始走下坡路,去年1:4惨败阿根廷,接着又以0:4不敌葡萄牙。特别是昨天同意大利的比赛,西班牙队员显得毫无斗志,蒙特利沃率先破门,西班牙队依靠阿隆索主罚的点球才扳平比分,可惜在最后阶段被意大利队的阿奎拉尼绝杀。从1994年世界杯后,意大利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西班牙,这次胜利对意大利人来说意义非常。比赛之后有球迷调侃,看吧,国足学谁,谁要倒霉,这霉运终于落到了西班牙身上。不仅比赛输球,连托雷斯和皮克都受伤下场……

  懈怠,西班牙蔫了?

  没有哈维,西班牙的中场完全没有组织,混乱异常;没有普约尔,后防线也不靠谱;两大冠军加身,西班牙整个队伍开始膨胀了,他们已经无心比赛……对于西班牙的失利,球迷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想当年,西班牙是遇强更强,击败其他队伍都如砍瓜切菜般容易,如今西班牙队的表现难以看出他们是世界冠军。哈维、法布雷加斯等主力因伤没有入选是一个原因,但西班牙队整体已经找到不曾经的激情,在场上无心比赛。这恐怕是一支冠军球队的宿命,在抵达巅峰之后,必须要有一段时间才能找回曾经的感觉。从实力上来说,昨天的西班牙不是最强的西班牙,但意大利是最近几年来公认最弱的意大利。连功勋主帅博斯克都表示没有预料到西班牙队会输,证明确实已经到了大腕们该好好反省的时候。如果斗牛士们依然迟迟找不到状态,明年的欧锦赛西班牙恐怕不会有好日子过。

  (何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