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卡马乔是国足优先选择 不以出线足球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8:01  沈阳晚报
韦迪韦迪
3

2

  谈女足:卸下包袱,不能带着压力去比赛

  谈国足:各方比较,卡马乔是优先选择的

  谈建设:中国足球,不以出线足球为目标

  看女足要队员放下包袱

  昨天中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来到了沈阳,看望在这里正在集训备战的中国女足(微博)国家队。“对,是今天到的。最近女足国家队的队员们经历了长春和沈阳的集训和比赛,应该说大家都很疲劳,所以我也代表足管中心来看望大家。”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因为伦敦奥运会女足的预选赛就要在9月份开打了,备战的时候女足姑娘们都很辛苦,我们的对手都不好打,这也同时让她们背负了比较大的压力。所以我来就是要告诉大家要卸下包袱,不能带着心理压力去比赛。”

  昨天下午,在辽宁省足协官员的陪同下,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沈阳市奥体中心看望了女足国家队的教练组和队员,并观看了女足国家队的训练课。对于即将开始的奥预赛,韦迪透露并没有给女足姑娘定下具体的成绩目标,只是要求打出平常训练的东西就行,争取一个好名次。

  8月下旬女足将在呼和浩特与荷兰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届时能否到现场观看比赛,韦迪表示:“这还要看具体的行程来安排。”

  足协与万达达成了共识

  今天,中国男足正在合肥与牙买加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是国足最近的换帅风波似乎已经盖过了国足本身所有的热点。外界更是盛传卡马乔将在近日抵达北京与足协面谈。

  对于这个消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之前的确接触过几名洋帅,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合作没能成行,这个之前的媒体也报道过了。但是我目前没办法告诉你卡马乔是否会成为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至于他什么时候来,我也不知道,但是在各方比较之下,卡马乔是优先选择的。”

  虽然韦迪没有明说,但是在目前国足主帅只剩下一个候选人的情况下,卡马乔的上任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有人对这次国足轰轰烈烈的选帅过程抱有不少疑问,认为卡马乔不具备世界名帅的资格。但韦迪透露,在选帅的问题上,足协和万达方面已经达成了共识,而且韦迪向记者透露,如果卡马乔会来中国带国足,那么他会带一个团队过来。这也与外界盛传的卡马乔将带领自己的3个助手来华相符,不管怎样,卡马乔成为国足主帅,也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不再以出线足球为目标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足协邀请了几家重点足球城市的足管中心负责人,前去北京开了一次秘密的会议,在会议上韦迪抛出了“不以出线足球为目标”的言论,“今后将不再以奥运会出线、世界杯出线为惟一的目标,只有把基础打牢固了,让这些出线成为常态,中国足球才能真正发展。”很显然,足协发现了足球管理中的症结所在,因此这句话被诸多足球人赞同。

  对于这样的言论,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否认,“因为七月初在北京我参加了一个有关于青少年足球的论坛,当时日本足球的发展给我的感触很深,日本足球的腾飞是因为基础工作做得非常完美,所以中国足球必须拒绝出线足球,抓好基础的工作。”

  韦迪认为,在东京奥运会后日本足球落入了低谷,但是这段时间恰恰是日本比较冷静地大力抓基础工作,值得我们思考。韦迪认为,如果中国足协还是按照“出线足球”的方式来组织队伍的话,中国足球就仍然没有希望。

  本报记者 周舟 摄影王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