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对日本前国脚早逝表深切哀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亚足联官网报道 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对前日本国脚松田直树的英年早逝表示了最深切的哀悼。

  曾经亮相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松田,周二在训练中出现心脏衰竭,在与病魔斗争两天之后与世长辞,终年34岁。

  张吉龙在致予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的信件中写道:“我谨此代表亚足联和亚洲足球大家庭,向前日本国家队队员松田直树的离世致予最深切的哀悼。周三获知松田留院的消息时,我一直希望他可以复元。最令我难过的是他只有34岁。松田对日本和亚洲足球的贡献是巨大的,他会一直活在我们的心中。全世界的足球人都会非常非常地想念他。”

  来自四面八方的足球人士,上至领导下至球员,都对松田的猝然离世感到悲痛。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我代表国际足联和世界足球大家庭,向日本足坛同仁,尤其是松田直树最亲爱的家人和朋友致予哀悼。”

  现任深圳茅台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对当年爱将的英年早逝深感悲痛和惋惜:“我对松田直树的妻儿表示沉痛哀悼,希望他的亲朋好友节哀顺变。”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松田直树身披3号战袍,以绝对主力身份参加了3场小组赛和一场八分之一决赛,时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的特鲁西埃视松田直树为他的3后卫体系中的重要棋子:“我们在一起共事了4年时间。我很喜欢他,他在很多方面都很像年轻时的我,我在球员时期也是打后卫。”

  现任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说:“松田直树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愿逝者安息。”

  曾经率领横滨水手赢得2003和2004年J联赛冠军的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非常怀念松田直树:“松田是横滨水手夺取J联赛两连冠的功臣之一。他在我执教横滨水手的第一年,以队长身份带队东征西伐,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一直希望他本赛季在松本山雅俱乐部发热发亮,但世事难料。”

  曾同松田直树在横滨水手共事的中村俊辅相信昔日挚友会“保佑日本足球”,日本传奇球星三浦知良的心情则是非常沉重。三浦说:“松田直树是一名出类拔萃的世界级球员。”

  日本足协荣誉主席川渊三郎铭记松田直树在2004年助队夺得亚洲杯冠军的幕后贡献:“尽管松田当时只是一名替补,但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从不喊累。日本夺冠的时候,他是最开心的一个。这种专业的态度是难能可贵的,从另一层面上他帮助了球队很多。对于松田的英年早逝,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来源:亚足联官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