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业余联赛引足管中心关注 陈毅杯明年有望扩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宝山水利2011上海市“陈毅杯”足球赛两场半决赛分别在源深体育场和八万人外场进行。虽然只是两场普通的业余足球比赛,却吸引到了上海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他冒着炎炎烈日和暴雨现场督战,足见上海足协对于本次陈毅杯的重视。

  东方体育:本届陈毅杯举办的很成功,您是如何评价这项上海足坛传统赛事的?

  隋国扬:据我了解,整个社会对陈毅杯这项赛事的重新恢复举办,反响非常好。第一,陈毅杯作为上海职工的业余赛事,中断了19年,大家都希望上海有这项赛事。尽管上海每四年会举行市运会,也同样有11人制足球比赛,但是间隔的时间太长。所以从广大球员、球迷,社会各方面都希望上海有陈毅杯这样一个赛事,来推动上海业余足球的发展。第二,上海具备了恢复11人制业余足球赛制的条件。尽管现在中国足球很困难,但事实上,现在业余赛事很多,参与的人数,关注的人数也很多。上海有能力举办业余足球赛事,所以我们就适时地将陈毅杯这一赛事恢复起来。第三,我们非常希望通过陈毅杯这一平台,把我们整个上海的足球情况,朝好的方向推一把。看上去陈毅杯是个业余赛事,其实他是我们上海足球事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我们今后职业球员退役后的发展、年轻球员的分流,陈毅杯可以提供更多的出路。另外,如果陈毅杯参赛队伍众多,就需要更多的专业球员加入进来,带动业余球员去训练和比赛。我个人认为,这对于推动整个上海的足球事业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东方体育:本届陈毅杯各队实力差距分明,今后在赛季会否调整赛制达到平衡?

  隋国扬:客观上来说,今年的陈毅杯存在着这一现象,各队实力差距比较大。当然,第一年主要以恢复赛事为主。而随着未来参赛队伍增多,我们也在考虑未来赛制方面,分为甲组和乙组,尽可能将水平接近的队伍放在一组里,否则出现10球以上的差距,会给另一支球队的发展带来不利因素。

  东方体育:未来陈毅杯的规模会怎样?

  隋国扬:这方面我们也在考虑,未来队伍多了,会办成全年制的联赛。本届陈毅杯赛制时间比较短,从5月底开始至8月底结束,希望慢慢把赛程延长,变成一个长效机制,变成类似于陈毅杯这样的整年业余联赛。我想这会对于整个上海的职工业余赛事会有帮助。

  东方体育:未来每年都会举办陈毅杯吗?

  隋国扬:会,这是毫无疑问的。未来每一年都会举办陈毅杯业余足球赛。在明年的赛制里,我们会保留原有的11人制比赛,再引入7人制比赛,扩大规模和投入,今年有28支队伍参赛,明年计划参赛队伍超过50支。

  东方体育:陈毅杯的比赛规则都是按照国际足联标准来进行的。   

  隋国扬:本场比赛的裁判是国际级裁判陶然成,两个边裁是国家级裁判。此次比赛,赛事组织和管理方,完全按照国际足联和中超的标准来进行。我们希望把这项赛事办成一个非常正规、阳光、正面形象的赛事。所以我们在运作的标准上,力争达到足球领域的最高标准。目前有我国很多年轻的裁判,需要一个良好的平台去培养他们,陈毅杯这一平台可以帮助他们提高业务能力。同样我们也需要更多的媒体来帮我们宣传,这次也非常感谢《东方体育日报》对这项赛事的支持和宣传。

  东方体育:陈毅杯之后还会有哪些比赛?

  隋国扬:其实单从上海职工11人制足球赛来看,全国有很多城市都搞得比我们好。应该说今年我们恢复陈毅杯来说,整体球队水平比较高。今年陈毅杯的冠军会去南昌参加全国业余联赛,与其他城市的冠军队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业余联赛 陈毅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