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出任FIFA执委 代亚足联主席至少至明年5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9日下午14时30分,在经过约五个小时马拉松式的讨论后,有19名委员参加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吉隆坡落幕。执委会最终根据亚足联章程,决定在2012年5月29日将不进行亚足联 主席改选,张吉龙将一直代理亚足联主席的职务。另外执委会还全体一致决定张吉龙接替哈曼在FIFA留下的职务,成为国际足联执委。

  执委会会议经过讨论后决定,根据亚足联章程,亚足联主席的职位必须要空缺一年后才能进行改选,哈曼在2011年5月29日被国际足联暂时停职,因此在2012年5月29日之前,亚足联将 不能进行主席改选。同时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将接替哈曼在FIFA的职务,成为国际足联执委,这也是中国足球人有史以来在国际足联担任的最高职务。同时亚足联将成为一个特 别评估委员会,指导和监督亚足联代理主席的工作。另外亚足联秘书长苏斯也获得了2011年-2015年的任期,

  7月23日,国际足联正式停止了前亚足联主席哈曼的一切职务,因此7月29日的执委会会议的主要焦点就成为是否改选亚足联主席。本周一,哈曼特地给亚足联委员写信,呼吁表示 “克制和耐心,继续等待他上诉成功。”但随后日本足协和约旦足协相继表示要进行改选,不少潜在了亚足联候选人也伺机而动。可以说这次执委会会议之前,暗流汹涌形势扑朔 迷离。

  鉴于这次执委会会议的重要性,前一天亚足联新闻官专门给记者发来邮件,表示亚足联总部将禁止媒体进入,不接受采访不举行新闻发布,当天晚些时候亚足联网站会发布新 闻通告,这在亚足联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但一些敏感的世界通讯社记者还是坚持来到了位于吉隆坡南郊的亚足联总部,不过都被拒之门外。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上午9时30分开始, 中午11时30分执委会委员到一楼简单用了一些茶点,半小时后继续开会。经过多方激烈的讨论,最终还是决定暂不进行亚足联主席选举,这样根据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章程,张吉龙 将继续代理亚足联主席,至少在2012年5月29日前不进行主席选举。

  张吉龙成为国际足联执委和代理亚足联主席有利于中国足球,也有利于亚洲足球的稳定。就像张吉龙在前几天表示地那样,“作为亚足联代理主席,我深深认识到必须要建立一个和成员协会密切合作 和相互信任的领导。我承诺,在我的任期之内亚洲足球事务将会变得透明、公正和和谐。”

  (刘峰发自吉隆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亚足联主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