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杯中学生赛开幕 薛立:探讨青少年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6: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28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今天上午9点,2011第二届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球类馆隆重开幕。教育部、中国足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外办、北京市足协等众多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表达了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的高度重视。

  开幕式上,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印尼等中外十二支高水平代表队伍精彩亮相,他们在今天开始参加绿茵角逐,比赛在8月3日落下帷幕,他们将在中国人民大学、八一中学和海淀体育场逐对厮杀,一论高下。揭幕战是由原国脚李辉率领的中国中学希望队对阵印尼雅加达中学生队。刘英、王安治等著名球员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主办方之一的人大附中在“体教结合”道路上探索了二十年,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训练基地既抓运动员足球水平,为各级梯队输送了近百名球员,也不放松文化课教育,前后近300人进入清华、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学习,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在现场,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作为北京唯一一个国际性的中学生足球赛事,‘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将积极探索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方向,吸取国内外青训体系切实可行的方法,打造国际知名的赛事品牌,为中国足球发现和培养更多有天赋、高素质的青少年球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