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队杯奏响雨中曲 球员们激情四射保证安全首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5:12  北京晚报

  继开赛日一场大雨后,昨天又一场暴雨突袭北京,参加北京晚报百队杯赛的球员都是未满18岁、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青少年球员,因此,组委会对停赛与否的尺度把握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体育场四周的照明灯上都装有避雷针,基本可以防止雷击事件的发生。此外,总裁判长马世京说:“通过雷声可以判断雷的远近,远雷不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组委会正是通过这些细节,保障了小球员们的人身安全。

  比赛的顺利进行还要感谢裁判员们的辛苦付出。在雨中,他们依旧保证公正执法,让比赛在公平有序的气氛下进行,这份不计回报的辛苦努力,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尽情享受足球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小球员们对于足球的热情并没有被雨水浇灭,场上球员在雨中奔跑,每一次传球、射门,守门员的每一次扑救,替补球员们在场下每一次的鼓掌和呐喊助威,都体现出他们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赛后,在被问到关于雨中比赛的感受时,一位刚结束比赛的小球员说:“场地有些湿滑,容易摔倒,传球和射门失误的次数明显增多,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球员,很少有在雨天这种极端环境下踢球的体验,但是能完成今天的比赛还是很高兴的,起码没有白来。”多数球员都知道北京午后将迎来大暴雨,但是他们依旧按照原计划来到球场准备比赛。这份对于足球的执着与热爱,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杨赫)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