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被终生“禁足” 张吉龙有望出任亚足联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2:21  深圳商报

  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24日表示,亚足联尊重国际足联对哈曼的处罚决定,但同时认可哈曼上诉的权利。(新 华)

  【深圳商报讯】北京时间24日凌晨2时,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向哈曼下达了“判决书”:哈曼因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贿选而被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这意味着哈曼将不能再担任亚足联主席,而目前身为代理主席的张吉龙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龙哥能顺利“转正”吗?

  张吉龙7月24日当天都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上班,他第一时间得知了国际足联的决定,同时通过亚足联官网发表了官方观点。至于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龙哥表示:“首先要保证稳定,有问题我们不回避,但我们必须建立一个科学、有效的领导机制,来保证亚足联正常运转,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

  龙哥最近非常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国外,“没办法,现在正常上班就在吉隆坡,前不久因为女足世界杯还去了趟德国。”谈及自己能否顺利成为亚足联主席,龙哥非常平静,“我现在就是干好手头的工作,一切要看今后的形势发展,不可急,不可求,要顺理成章。”龙哥还特意解释了他所理解的顺理成‘章’,“就是一切要按亚足联的章程走!”

  根据相关规定,哈曼还有通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为自己正名的权利。另外,亚足联主席的产生要召开全部代表大会才行,目前关于代表大会的事情还没在亚足联内部提上日程。虽然目前的代理主席是张吉龙,但觊觎亚足联主席位置的人还有不少:西亚那边,巴林的萨尔曼和阿联酋的萨克尔将联手推出一人参加竞选;而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和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也具备竞争实力。

  在亚足联工作多年的张吉龙深知竞争之艰难,在没有明确竞争对手之前,龙哥首要任务是保证亚足联正常运转,然后才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今年1月,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失利,也让他真切感受到足球“外交”的多变和复杂。

  如果张吉龙能顺利“转正”,那么对中国足球无疑是一件好事。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亚足联主席还将自动成为国际足联执委,届时龙哥将成为中国在世界层面管理足球的第一人。对于自己在世界足球的政治前途,龙哥还是非常看得开,“很多事情强求求不来,顺其自然,到什么位置上我就干什么工作。”龙哥说,“竞选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背后还有国家综合足球实力甚至体育实力的较量。”

  (特约记者 訾 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