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毅杯徐房领队:中国足球体教未结合 需放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滨田万里

  7月23日徐房男足以7比0的大比分成功晋级陈毅杯下一轮的比赛,赛后徐房男足的领队王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对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以及国足的现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足球教育最重要

  “中国足球现在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体教没有结合,对青少年足球来说现在缺乏的就是正式比赛。”王春认为类似陈毅杯这样的赛事应该多多益善,让青少年从足球比赛中获得成就感,激励他们增加对足球的喜爱并且能够形成良好的踢球氛围。

  对青少年足球体制这一问题,王春举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在体育总局将区少年体育这部分分给教育局管理,那么就肯定需要一个副局长专门分管体育。每年他就应该将各年级分为不同档参加比赛,再选出各个年级的前两名踢市里的比赛,这样不仅是对青少年,对体育老师获得成就感也会很大。”

  业余球员与专业球员不同,他们还需必须面对许多现实问题,这与现在的女足情况颇为类似。王春说:“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日本女足其实和我们一样,踢完球之后,有的人还要去超市打工,即便这样她们也能做得很好,我们现在缺乏的正是职业精神。”缺乏完善的足球教育体制以及个人的职业精神是中国足球逐年衰弱的重要原因。

  中国足球需要放低自己

  在徐房男足与金山阿林果蔬比赛的同一时间,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域的预选赛也在中国队与老挝队之间展开。徐房男子与对手比赛结束时中国队正以4比2领先于老挝队,谈及国足王春也有自己的见解:“现在的国足需要把定位定得低一点,如果自己定位高,球员年薪都是100W或者是200W的,踢得又不好,老百姓当然就会有落差。现在亚洲地区西亚的球队进步很快,定位对于现在的国足来说非常的重要。”

  采访过程中,王春根据自己的经历将中国足协与日本足协进行了对比“这一次足球五人制的比赛我原本想邀请日本队的,但是请不动,因为他们认为这件事是需要上报给足协,自己的俱乐部不能自说自话。日本足协这样的体系一看就非常的清楚,不是自己想出去踢就出去踢的,组织非常的严谨。”

  近期,王健林投资中国足球三年五个亿的行为受到了足球界各方人士的热议,对此问题王春认为巨额的投资多多少少都会有正面的效果,但是更重要的是把钱花在哪儿,他表示“如果钱是用在梯队或者是青少年培养上的就会有效果。包括以前健力宝这样的模式,但这是一种抄近路的模式。与国外好的俱乐部或者是梯队挂钩,放出去一批球员,钱肯定是够的。当然球员从国外回来了以后俱乐部也不能抢,之前健力宝那批球员回来大家都抢人,一抢人又变散了。关键还是要有一个整体完整的体系。”

  对阵同济:一切皆有可能

  徐房男足半决赛将要面临的是由范志毅和谢晖领衔的中聚石化同济队,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但是王春依然对球队抱有很大的信心。“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实事求是的说,下一场我们所要对阵的同济队的实力当然是最强的,但是踢球是有变数的,关键是谁门前机会掌握得好”,王春将球队半决赛的比赛与日本女足联系在一起,“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女足世界杯的决赛,美国队全场占尽优势,压着日本队打,美国队打进一个球,日本队一有机会就拼回一个。再打一个再还一个,拼到最后大家还笑嘻嘻的踢点球,这种就是心态和状态都准备好了。只要我们有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做好充足的准备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陈毅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