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昌星告诫球员别去夜总会 受伤球员被安排住红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随和、没有架子”,这是赖昌星给远华队员们的印象,每到吃饭的时候,赖昌星也过来跟队员们一块儿吃饭,赖昌星不只是喜欢踢足球,他非常喜欢跟队员们相处,“一点儿也不像老板,就跟个球迷似的,跟我们粘着”,喜欢跟踢球的队员们一块儿聊天、吃饭和训练。聊天的时候,赖昌星就只聊足球,他从欧美球队的比赛一直到中国球队的甲A和甲B的比赛,还有远华队的比赛,都聊得津津有味,他是个 “超级球迷”,每天只要有时间,正好赶上转播,他都看,有时看的比赛比教练和队员们都多,“聊比赛,我们都聊不过他”。

  但是让队员们感觉吃力的地方是赖昌星的口音,“他不太会说普通话,说话口音都是闽南话,跟台湾人说话似的,我们要认真听才行。”队员说。赖昌星除了足球,也告诉队员们不要去那些夜总会,会影响比赛,为此赖昌星在公寓楼旁边还特意修了一间酒吧,酒吧里有各种酒水和茶点。

  晚上赖昌星也喜欢跟队员们在一起喝几杯酒聊聊天,酒水是免费的,当时酒吧里,赖昌星也摆上了“路易十三”,凡是队员来喝酒,“路易十三”也是免费的,“我第一次喝路易十三,就是在这个酒吧”,一名队员说,“路易十三”当时卖到一万多块钱一瓶。队里也有不喝酒的队员,赖昌星就让酒吧给他们准备冰糖燕窝,赖昌星认为“这个喝了对睡眠好”。

  说到红楼,远华的队员并不陌生,就在公寓的对面,时间久了熟视无睹,看到后来很多媒体说这红楼 “很神秘”,队员们都觉得很不屑。当时红楼里有电影厅,赖昌星就请远华队员去看电影,他们特别记得《泰坦尼克》就是在红楼里看的,但是都不住里面,只有赖昌星批字才能住进去,可是当远华队员受伤后,就可以住进红楼里休息和康复,里面有健身房,赖昌星遇到队员受伤都会同意住进红楼,但是有些队员就不是很愿意住进去,因为“里面没人聊天,还不如住队里,就那么几步路”。

  在红楼,远华队员经常能看到柯受良、莫少聪还有杨钰莹等等明星。赖昌星还让俱乐部把球队请到厦门最好的剧院去看演出,“记得是总政歌舞团吧”,队员们至今还有印象。而且赖昌星每个主场都组织几百人的乐队助兴,一年下来费用达到了两百多万,算起来这并不比现在广州恒大每场一个球星轰动效果差。可能是天天见到红楼,队员们事后才开始回忆起关于红楼的一点一滴,“装修很好”、“水管是德国造的”、“楼梯有精钢”、“里面什么都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赖昌星 远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