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贪污已被国际足联定性 张吉龙能否顺利转正?

  哈曼被国际足联“定性”是否意味着张吉龙能够由亚足联代理主席“转正”?有这种机会,但也存在许多变数。

  首先,哈曼并未就此偃旗息鼓,而是将通过其他法律渠道包括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为自己正名。这种上诉能否影响亚足联新主席的产生未必可知。

  其次,即便哈曼的上诉最终没有影响到亚足联新主席的产生,但亚足联执委会何时通过决议召开代表大会进行选举还是个未知数。

  第三,如果亚足联执委会通过决议召开代表大会进行选举,那就意味着对主席职务有意者将浮出水面。姑且不说张吉龙是否参加竞选,竞选人也肯定不止一个。据了解,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和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人萨克尔都有可能参加竞选,而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和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是否“杀出”也很难说。在竞争对手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张吉龙的“战术”只能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第四,张吉龙今年1月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失败的经历表明,即便他在国际足球界有很多人脉,但关键时刻谁能施出援手很难说,以利益为准绳的足球“外交”形势相当复杂。

  张吉龙究竟是否参加竞选?他已经站在一个历史机遇的当口,本着对中国足球、亚洲足球负责的态度,参选应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何况,如果当选,他还将顺理成章地取代哈曼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从而在世界层面管理足球。新华社北京7月24日体育专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