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英国足球场没有跑道 伦敦体育设施非常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3:44  新京报

  在水晶宫效力一年,在曼城效力七年,在谢联效力一年,孙继海的职业生涯有九年是在英国度过的。对于英国的一切,他了如指掌。

  在孙继海的印象中,伦敦的体育设施非常完善,“很多体育设施基本上都是免费的。不光伦敦是这样,整个英国其实都是这样,英国人的健身意识比较强。”前段时间,孙继海回了趟伦敦,他坐在飞机上俯瞰这个城市,又有了和以往不同的感受,“你看到最多的就是足球场,某些地方会有20个、30个甚至是40个足球场连接在一起,一大片的绿色,这是其他国际化大都市没法比的。”

  “英国之所以有这么多足球场,就是因为那里的人们太喜欢足球了,足球在英国是第一大运动。”孙继海说,英国这些足球场基本上都是免费的,谁都可以到球场上去踢球,“很多社区都有自己独立的球场。”

  孙继海在英国踢球时,他的孩子也在当地的学校读书,这也让他对英国的教育有了深刻的体会。

  “他们的学校体育开展得非常好,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课外学习班和兴趣小组。”孙继海说,这些体育兴趣小组涵盖的不仅仅是足球,“什么项目都有,有些项目甚至在中国都没听说过。”

  总结起自己在英国踢球的这9年时光,孙继海有些留恋,“在那里踢球相对比较简单,就是一种很纯粹的工作。就好比我们上班一样,上班的时候好好工作,下了班就回家。”孙继海说,他在英国踢比赛时,所有球场全部都是专业的足球场,“我在英国从来没见过足球场是有跑道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在英国;现在英国要办奥运会了,我回到了国内。”说这话时,孙继海笑了,他说自己不想错过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的机会。

  采写/本报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