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宣判哈曼有罪终身禁足 张吉龙将正式代理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2: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哈曼在国际足联(FIFA)主席大选前的贿选丑闻终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有了最终的结果。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的总部进行了有关哈曼贿选案的听证会,会后国际足联道德伦理委员会宣布这位前亚足联主席将被终身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上,哈曼被证明确实有在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前行贿的行为。他试图用每人四万美元现金作为礼物去购买加勒比地区足球官员的选票。事情发生在今年5月中旬加勒比足联会议上。由于证据确凿,所以哈曼早就放弃了“抵抗”。上周五他已经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承认了失败,“很有可能,国际足联在几周前已经作出了决定。因此,如果判决有罪,我并不感到吃惊。 ”

  而就在国际足联宣布哈曼有罪后,代为履行亚足联主席工作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代表亚足联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称“这是悲哀的一天,全亚洲足球人将继续维护团结、保持信任,度过这一艰难时刻……亚洲足球正面临着多重挑战,最大的问题是假球毒瘤。作为亚足联执行主席,我深深认识到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建立一个和成员协会密切合作和相互信任的领导机制。我承诺,在我的任期之内亚洲足球事务将会变得透明、公正和和谐……”

  目前是执行主席的张吉龙将在本月29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上正式成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在亚足联主席正式换届选举前的近一年时间里,如果没人正式提出竞选,那么张吉龙将继续代理主席之职。 特约撰稿袁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哈曼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