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转正”还为时尚早 潜在竞争对手不只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公兵 郑道锦 陈鹏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终于向哈曼下达了“判决书”:哈曼因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贿选而被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这也意味着国际足联给自5月传出的哈曼贿选丑闻定了性,哈曼不再担任亚足联主席。这是国际足联在其107年历史上处以“极刑”的最高官员。

  哈曼被国际足联“定性”是否就意味着张吉龙能够由亚足联代理主席“转正”?

  有这种机会,但也存在许多变数。

  首先,哈曼并未就此偃旗息鼓,而是将通过其他法律渠道包括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为自己正名。这种上诉能否影响亚足联新主席的产生未必可知。

  其次,即便哈曼的上诉最终没有影响到亚足联新主席的产生,但亚足联执委会何时通过决议召开代表大会进行选举还是个未知数。

  第三,如果亚足联执委会通过决议召开代表大会进行选举,那就意味着对主席职务有意者将浮出水面。姑且不说张吉龙是否参加竞选,竞选人也肯定不止一个。据了解,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和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人萨克尔都有可能参加竞选,而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和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是否“杀出”也很难说。在竞争对手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张吉龙的“战术”只能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第四,张吉龙今年1月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失败的经历表明,即便他在国际足球界有很多人脉,但关键时刻谁能施出援手很难说,以利益为准绳的足球“外交”形势相当复杂。

  张吉龙究竟是否参加竞选?他已经站在一个历史机遇的当口,本着对中国足球、亚洲足球负责的态度,参选应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何况,如果当选,他还将顺理成章地取代哈曼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从而在世界层面管理足球。

  如果参选,张吉龙应该为竞选做怎样的铺垫?

  正如他在成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后表示的,“首要任务是稳定亚足联目前这样一个局势,把内部工作做好”,以及在哈曼被国际足联终身“禁足”后表示的,“在我当代理主席期间,我承诺亚足联将以透明、公平、和谐的方式管理好亚洲足球”,张吉龙担任代理主席时间尚短,而且这一时间能有多久也不能确定,因此他需要抓紧时间把内部工作做好,稳定局势的同时赢得更多的支持。

  再者,中国足协作为张吉龙的“娘家人”也不妨借助各种涉外活动拉近与亚洲各足协间的关系,积极参与亚足联的活动并承办好在中国举行的活动。如此,也将为张吉龙的竞选加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