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女足前主帅:女足期待恒大模式 日本女足让人惊

  在包头的中运会赛场上,羊城晚报记者见到了广东女足前主教练林思跃———一位曾培养了谢育新、区楚良、吴伟英、韦海英、施桂红、赵利红等国脚的名教 头,谈起如今的中国女足,他说:“女足世界杯决赛那晚,我看了直播。日本女足的进步让人惊讶,也让中国女足界人士反思。”他不赞成片面强调“在中国,女足 人口少”———“当年广东女足鼎盛时,省运会女足比赛只有七八支球队。现在广东的女足队伍比以前还多,去年的省运会就有十多支,论运动员数量,比以前还 多”。

  人多水平却不见长,为什么?据悉,目前广东女足有编制的队员一个月的收入不过四五千元,在全国女足队中只是中等;没有编制的年轻队员,每个月总收入千元不到。基层教练的月工资也是2000元左右,不少人因此转行,“这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林思跃对广州男足的恒大模式十分赞赏,“以前看了广州足球队的比赛睡不着,现在不看才睡不着。”他说,希望有朝一日,中国女足也能迎来“恒大模式”。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发自包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