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每人获奖500万日元 有望被授总理大臣勋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女足在获得世界杯冠军凯旋后,贫穷的她们得到了荣誉,也开始在奖金上有了更多的收获。19日,日本国家队的赞助商麒麟啤酒决定给予每名球员100万日元的特别奖金,表彰她们的努力。这样,到目前为止,每名日本女足的球员获得的奖金和奖品数额为税前500万日元(约合40万人民币)左右。

  日本足球协会原本在女足出征前内部制定了一个奖金数——进入前三名获得奖牌,每人得到150万日元,奖金数额是根据日本女足世界排名第四的名次制定的。

  没想到日本女足一路杀进了决赛。在7月15日抵达德国后,日本足球协会主席小仓纯二带来了日本足球理事会的新数额,每人350万日元。

  在日本女足最终拿到了冠军后的晚上,队员们表示,希望除了钱之外,日本足球协会可以给每名球员一点纪念品。对此,小仓纯二说,“只要国际足联容许,我希望制作一个世界杯的奖杯复制品给每名球员。”这个纪念奖品大约价值50万日元。

  昨天,日本国家队的赞助商麒麟啤酒决定给予每名球员100万日元的特别奖金,表彰她们的努力。这样,到目前为止,每名日本女足的球员获得的奖金和奖品数额为税前500万日元(约合40万人民币)左右。

  不过这还只是官方的奖金,在地方以及日本政府还会有一些奖励。比如属于日本电视队的后卫岩清水和前锋岩渊都得到了俱乐部给予的100万日元奖金。菅直人已经指示政府部门检讨,给予球员们表彰。

  日本的官方长官(副总理)枝野幸男在19日上午的政府工作会议上宣布说,“女足这样的优异表现,日本政府肯定会考虑给予一定的荣誉表彰。”

  日本媒体普遍认为,这是日本政府表明要向日本女足的全体队员授予内阁总理大臣显彰(一种荣誉勋章)。这在日本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个人荣誉。

  该勋章一般给予为国家、社会做出显著贡献的人。在菅直人之前的民主党山政府到目前只给予过日本的宇航员若田光一和柔道选手田村亮子(谷亮子)以这一显彰。

  枝野说:“在地震之后,日本国民几乎没有什么喜事之中,这次她们的表现给所有人都带来了欢乐。”

  日本女足已经决定,在9月1日参加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前,将于8月21日进行一场热身赛,热身的对象目前未定。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