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测骨龄被球员家长接受 396名球员59人年龄不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4: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上周,中国足协在武汉进行了1997至2000年年龄段球员的骨龄测试,昨天骨测结果出炉,396名球员中59人与生活年龄不符。不过,此次骨测未遇到广西梧州骨测时的极大阻力,足协竞赛部官员认为在一碗水端平的情况下,球员家长已开始接受骨测。 

  此前,足协曾在广西梧州、北海进行了两次骨测,被检测出骨龄与生活年龄不符的部分球员家长十分不满,随后对骨测进行干扰。不过,在看到足协下决心以骨测方式打击虚假年龄后,处于观望状态的全国各地球员家长反而开始接受事实。负责骨测的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唐峰(微博)介绍,武汉骨测此前报名只有200人,但到实测时共有396人参加。 

  本期骨测,1997、1998年龄段队员共33人骨龄与生活年龄不符,1999、2000年龄段队员共26人不符。 

  唐峰说:“进行骨测前,很多地方协会领导都表示如果想搞好青少年足球,首先必须把年龄彻底搞清楚。现在家长看到了足协的决心,很多家长说只要一碗水端平,他们支持骨测。”目前,更多省市的球员主动要求参加骨测,足协已准备近期在广东、云南、山东进行3次骨测,目前约有1000名球员申请。 

  竞赛部主任戚军(微博)说:“在严格按照骨龄分组后,目前设有U13、U15、U17、U19四个年龄组的青少年联赛,预计明年底将增设U14、U16、U18三个年龄组,增加球队和比赛,建立完善的青少联赛体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骨测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