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了足球泽穗希放弃爱情 只因男友一句话毅然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4:06  现代快报

  日本女足夺冠,队长泽穗希自然是最为夺目的那朵“樱花”,她打进5球,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这一刻,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个名字,事实上泽穗希今年已经33岁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本女足核心泽穗希向全体球员宣告:“当痛苦的时候,就望望我的背”。这句话成为当年的日本流行语。北京时间昨晨的世界杯决赛加时赛最后阶段,当岩清水梓铲倒摩根被红牌罚下时,泽穗希走上前去说了一句:别怕,我还在场上。当点球大战,日本门将海堀步美神奇扑出美国队两个点球时,泽穗希说的是:别管那么多,胜利还没来。

  每支传奇的队伍都有一个传奇焦点,日本队的这个点,毫无疑问,是泽穗希。

  泽穗希加时赛最后阶段的“神仙球”帮助日本队进入最后的点球大战。这是她本届世界杯的第5个进球,她成为了本届比赛的最佳射手。由此,她也成为继中国的孙雯之后,第二位荣获女足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的非欧美球员。

  对于这个经典进球,国际足联官网直言:“泽穗希非常自如地用脚后跟打进了一个绝杀球,那一刻全场球迷为之倾倒。”让人惊叹的是,泽穗希这记非常规射门在男足世界只有皮耶罗、卡萨诺、范德法特、伊布等个别球员偶可成功!

  大阪姑娘泽穗希6岁就开始接触足球。按照日本媒体的讲述,泽穗希的神奇体现在首次跟随哥哥一同参加一个训练时,就将球踢进了网窝,门将被惊得目瞪口呆。泽穗希很快就凭借出众的天赋快速成长起来,是当地少年队中惟一的女孩子,不断增加的比赛经验很快就提升了她在场上的直觉和技能。年仅12岁时,泽穗希又打破常规,第一次出现在了日本国内最高水平的女足联赛赛场上。她的这段经历,倒是和巴西名将玛塔相似,从小都不被当做女孩子看,从小和男孩一起踢球。

  在国内一级女足联赛打上比赛后3年,泽穗希就入选了国家队,1993年12月6日,泽穗希就代表日本国家队正式出场,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独中四元。很快她就成为了日本女足的组织核心,凭借在1995年瑞典女足世界杯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获得了普遍赞扬。

  1999年,泽穗希做出了人生最大的决断,大学中途辍学,转会加盟了世界顶级水准的美国职业大联盟。然而后来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却中途夭折,此时她已经有一个美国男友。她甚至为了足球而放弃了爱情!这就是日本足坛盛传的经典段子:在美国留洋时,她与一位大7岁的FBI工作人员坠入爱河,二人甚至一度同居。可是在2004年,泽穗希再次面临考验。美国大联盟因为资金问题,不得不暂时停止,而男友因为美国政府特工的身份,无法放弃他的工作。而本已倾向于留美结婚生子的泽穗希则被男友一句真诚的话所打动:“当一名家庭主妇,每天赋闲在家,你真的不后悔吗?我还是希望你尽情踢球。”就为了这句话,泽穗希毅然选择足球,回归日本。

  这个嫁给足球的日本红颜给了日本女足新的生命,所以,当你幸福的时候,请望望她的脸。

  谢礼恒

  宫间绫

  曾给韩端洗衣服

  昨晨,日本女足能起死回生,最终捧得金杯,不仅要感谢伟大的泽惠希,还要感谢她们的中场核心8号宫间绫。正是她在第80分钟的进球,为日本队赢得了加时赛的机会。

  1985年的宫间绫,身高仅有1米58,但她称得上是日本队的“大脑”。她大局观强,擅长进攻组织和边路突破。脚法出众,数次直接任意球建功,被称为日本女足的“中村俊辅”。

  由于出色的表现,宫间绫在23岁时就被美国女足大联盟洛杉矶太阳看中,来到美国发展,还和中国女足球员韩端成了队友。有一次,韩端有事回来晚了,宫间绫还帮韩端洗衣服。昨天,就是这个曾给韩端洗衣服的小个子,现在站在了世界之巅。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