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夺冠中国女足眼泪在飞 现在看女足已如男足

  当老而弥坚的泽穗希、中生代的宫间绫、年轻的熊谷纱希们一起举着奖杯狂欢的时候,有多少人会浮想起12年前孙雯们的遗憾落寞,又有多少人能想得起,孙雯们之后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中国女足队员。12年一个轮回,同样是决赛、同样是美国、同样是点球,差距真的只是运气好坏那么小吗,有无冠军这一点吗?

  曾几何时,我们为中国男足捶胸顿足时,总还有铿锵玫瑰让人感到安慰。但现在,对女足的失望早已经和男足一样麻木,当年看不上眼的日本女足已经成为世界冠军,习惯于喊着口号自我安慰的中国女足这朵花,却早已经凋零得连香气也没有了。有些尴尬的是,2010年的亚洲杯,中国女足正是生死战不敌日本,首次无缘世界杯。到了今日,铿锵玫瑰零落成泥碾作尘,日本樱花却是烂漫一时肆意绽放。以至于新华社都用少见的语气发出感叹:世界女足在迅猛地飞,而中国女足却是眼泪在飞!

  眼泪在飞的只是中国女足吗?当初铿锵玫瑰盛极一时,不过是在外少竞争、内有举国体制集中资源优势之下,空中楼阁般地一次绽放。缺少了根基注定会凋落。现在的这支日本女足,却是在十几年如一日,完善的青训系统、雄厚的人才储备之上绽放的。一如无根浮萍,一如参天之树,又怎能一样。看着日本女足的辉煌,到底谁的眼泪在飞,谁的双眼依然若无睹。 王大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