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市职工足球联赛落幕 烟草夺冠新浪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都400多万职工的足球盛典—2011蓝色·风尚杯第二届北京市职工足球联赛经过四十四场比赛,历时两个多月的激烈争夺于七月十七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场落下帷幕。北京烟草中南海足球队荣获冠军,北京电力公司足球队获得亚军、北京东仁汽车足球队获得季军。首钢集团、金隅集团、北控集团、燕山石化、北京地铁总工司、北京移动、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地勘局、华夏银行、海淀分局、新浪网、北京律师协会、福润达、北京松下电工足球队分别获得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                   

  市总工会副主席时纯利、余俊生,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俊生、市职工体协秘书长吴孟群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球队及队员颁奖。

  本次联赛由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主办,市职工体育协会、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筑景广告公司承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劳动午报协办。比赛于5月13日开始,共有18支球队参加。参赛球队被分为四个小组,先后进行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主办方为本届赛事搭建了高规格的硬件平台,开幕式在工体举行,常规赛场分别在丰台体育场、先农坛体育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场等国家级专业草坪场地进行,比赛全部由国家级裁判主裁。这次比赛,职工足球首次走进北航校园,广大职工、运动员对场地、环境、气氛都十分满意。

  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企事业单位都是我市长期坚持开展职工群众体育活动的先进单位,并且具有一定群众足球基础,代表了我市职工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平,和去年相比,呈现出如下特点:

  第一、影响面增大,普及面更广;去年的十八支参赛队均为国有大型企业及北京市的各委办局,今年增加了五支非公企业的加盟如新浪网、东仁汽车、福润达、松下电器、北京律师协会,他们的良好球技给大家留下很好的印象。他们长年活跃在京城的各个足球场,东仁汽车的薛敬宇总经理说:他们公司非常重视足球文化,足球水平在京城也小有影响,经常参加各种业余比赛,不是出现打架惹事的,就是出现对判罚不满的,市政府为我们搭建了一块“干干净净”的足球场,没有京骂,没有暴力,真正享受足球的快乐。律师代表队的王辉律师说:我们去年就听说职工联赛,今年有幸参加,真的让我们享受了一把专业球员的待遇,一切一流,全队成员感触很深,谢谢政府、明年我们还来。比赛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外来观众,有一名市财政局的观众基本场场观赛,他专程找到组委会成员说,职工足球联赛真是足球爱好者的一件好事,我们就有三支球队,争取明年我们也参加。

  第二、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参赛各队组织有序;本届职工足球联赛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被列入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市总工会和市体育局两主办方领导更是高度重视,联合发文,要求用京城最好的场地、最好的硬件配置、最专业的裁判队伍来为广大职工服务。力争把这项赛事办成京城的品牌赛事。十八支参赛队更是涌跃报名,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充分体现了政府搭台,职工唱戏的赛事宗旨。每场比赛各单位领导、工会主席、公司经理到场,观众席上双方啦啦队为各自球员场上的精彩表现呐喊助威,场上场下一片热闹和谐景象。

  第三、比赛水平显著提高,更具观赏性;不少参赛队在去年的基础上都有目的的培养和增添了新人,使球队的技战术水平有了一个全面的提高,比赛更加激烈。首钢、金隅、北控、地铁、电力、烟草等单位每年都有本系统的足球赛,踢球的人多了,水平自然就有提高。为企业增光、为单位添彩。场上激烈拼搏,场下切蹉球技。

  第四、观众文明观赛;赛风赛纪是组委会特别强调的,参赛球队都非常重视,每场比赛各队都指定专人负责。单位的同事、工友来了,球员的家属带着孩子、朋友来了,年轻小伙子带着恋人来了,有人形容今年的职工联赛赛场更象一个周未休闲的体育公园。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北京职工足球联赛被广大职工誉为我们自己的足球节日,也为构建和谐北京做出了贡献。

  北京市职工足球联赛将被打造成一个具有首都职工特色、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今后将持续开展下去,每年举办一届。

  第二届北京市职工足球联赛组委会

  2011年7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网足球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