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主帅:明星队长还不会退役 为奥运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社德国法兰克福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在日本队17日力克世界第一美国队、首次登顶女足世界杯之时,队长泽穗希还将金球奖和金靴奖一同揽入怀中。虽然这位日本中场球员已经32岁,但主帅佐佐木则夫确认他的明星弟子暂时还不会退役,还要着眼奥运发光发热。

  15岁即披上日本国家队战袍的泽穗希已经是5次参与世界杯决赛圈比拼。这一次,她带领着诸多年轻队友一路拼搏,凭借出色的技术和顽强的意志接连淘汰前两届世界杯冠军、东道主德国队以及北欧劲旅瑞典队,最后又在决赛中两度追平美国队,经历点球大战成为冠军。

  17日,正是泽穗希在第117分钟为日本队第二次扳平比分,而她也以总共5个进球赢得象征最佳射手的金靴奖。另外,这位老将在日本队中场发挥的巨大作用早已征服众多记者,记者们的选票让泽穗希当选本次世界杯最佳球员,成为金球奖的拥有者。

  虽然这样的年龄说要“挂靴”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佐佐木则夫表示泽穗希肯定还会坚持。“她进攻很棒,防守也很出色,她非常全面,现在选择退役简直毫无道理可言。她的确说过感觉自己已经收获不少,但告诉她,‘你可以成就更多’。当然,她说要退役只是开玩笑,她还会专心踢球,为了奥运会而全力以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