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料之内的顽强夺冠 日本姑娘捧女足世界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日本女足实至名归地获得了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美国和德国共拿到过之前五届世界杯中的四届,而日本姑娘在本届杯赛中,便是将她们踩在脚下,最终捧得了世界杯冠军。

  在今天凌晨2点45分的德国法兰克福球场,2011年女足世界杯的决赛战幕开启。日本女足在面对强大的美国队时两度顽强扳平,最终在点球决战中,以3-1战胜对手,从而以5-3的总比分夺冠。

  在90分钟的比赛中,美国在第68分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摩根在禁区后左脚发力抽射,球入球门右侧死角,1-0。日本队在10分钟后由宫间绫补射扳平比分。在90分钟内双方打成1-1平,进入加时赛。面对美国女足再次率先进球的局面,日本女足依然没有慌张,又是在落后的10分钟内,追回比分将比赛带入点球。

  在点球大战中,美国队首罚不中,而日本则轻松领先。第二射双方均没有罚进,比分仍旧是1-0。第三个出场的美国队员希斯罚出的球被日本门将扑出,日本顺利打进,2-0。第四罚均中,3-1。日本队赢下紧张的点球决战,首捧女足世界杯冠军。

  1999年,中国女足在美国世界杯中获得亚军,这次日本女足的夺冠刷新了亚洲足球的历史。本届杯赛,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先后以2-1击败了新西兰,4-0取胜墨西哥。0-2不敌英格兰的一场比赛,是日本女足在本届杯赛唯一的一场失利。

  进入淘汰赛阶段,日本队先是淘汰了两届世界冠军德国队,再击败了人高马大的瑞典,同美国会师决赛。在和传统强队美国的较量中,日本坚持自己的风格,强调地面进攻和控球,并且用超强的神经两度扳平比分,终在点球上获胜。

  年轻的日本女足姑娘站在了世界之巅,而她们身后是日本完善的中小学足球教育和各级职业和业余联赛。在今年,日本足协和J联赛甚至将为日本的幼儿园全面铺设草坪,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踢着足球的少年时代。

  日本男足的崛起和日本女足的夺冠,并不令人惊讶。每一个日本足球人都用脚踏实地的工作遵循着客观规律,为这项全民喜爱的竞技运动增砖添瓦,最终这条胜利大道铺向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郝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