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大和抚子首获冠军 30分钟后日本攻势渐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6:44  新浪体育
日本夺冠消息瞬间占领日媒头条日本夺冠消息瞬间占领日媒头条

  新浪体育讯 德国时间7月17日,东亚施加7月18日凌晨,日本女足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的决赛中2次落后2次扳平,点球大战击败此前24战21负3平从未战胜的美国队,拿到了世界冠军。这也是亚洲第一个足球成人世界冠军。日本的各大新闻媒体都在比赛中进行了文字直播,随后都在第一时间做了报道。

  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以《大和抚子首个冠军、女足世界杯点球击败美国》为标题说——

  第六届女足世界杯德国大会于17日晚上8时45分,日本时间18日凌晨3时45分开始,在法兰克福进行了决赛。第一次进入决赛的日本队将希望第三次拿到世界冠军、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拖入点球大战,最终3比1击败,令人感动地第一次获得了世界冠军。

  日本队在第69分钟被美国对下半场才换上来的摩根先进一球,80分钟宫间绫将比分追平。将比赛拖进了延长期。

  第104分钟,瓦姆巴赫的进球再次让美国获得领先,而第117分钟,泽穗希的进球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

  这还是日本在国际足联举办的比赛中,第一次拿到冠军。世界第四的日本队参加了6届世界杯,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前8名。这次世界杯,在8进4的时候击败了希望3连冠的德国,半决赛完胜瑞典,决赛则将此前3平21负的美国队拿下。

  泽穗希以进5球,拿到了金靴奖。

  《朝日新闻》《大和抚子击败美国首夺世界第一 点球大战3比1》

  女足世界杯决赛,日本女足在德国的法兰克福和美国队120分钟战成2比2平,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首次拿到了世界冠军。

  日本在下半场第35分钟由宫间绫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进入加时赛后,美国队再次获得领先,但是加时赛下半时泽穗希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最终点球大战日本队3比1胜出。

  从第一届开始,日本女足已经连续6次参加了世界杯的比赛,这次获得了比北京奥运会四强更好的成绩。

  《体育日报》

  从比赛一开始,美国队就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日本队的传接球失误再三让美国获得了好机会,但是一直没能进球。

  日本女足一直没能找到自己的节奏,20分钟后才逐渐恢复过来,第30分钟大野忍的超级传球安藤梢在左侧射门,但是被美国的门将阻挡。美国队也把握不住机会,最终两队都没有进球,结束了上半时。

  下半时一开始,美国又是猛攻,日本队很努力地进行着防守,下半时第21分钟,日本队连续更换了两名前锋,丸山和永里上场。

  美国在下半时第24分钟,自己半场给前线的一个传球,摩根中央突破,左脚射门获得领先。而日本队第36分钟在美国的门前抢到被打出来的球,宫间绫于中央扳平比分。这样双方90分钟战平,进入加时。

  加时上半时第14分钟,摩根的传中,瓦姆巴赫的头球再次帮助美国领先,而日本队则在加时下半场第9分钟,由泽穗希扳平比分,再次将比分追平。

  终场前,岩清水被红牌直接罚下,日本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死守2比2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最终获得了胜利。

  《报知体育》

  在18日凌晨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日本队和美国队120分钟踢成了2比2,靠点球大战3比1首次拿到了世界冠军。

  日本队在比赛开始后一直被美国压制,美国多次创造了机会,其中一次射门还被横梁幸运地阻挡。直到比赛开始后30分钟,日本队才逐渐攻了出来。

  下半时第24分钟,美国队的后卫长传,美国的摩根打破僵局,而9分钟后,宫间绫抢到了禁区内的落点,扳平比分,加时赛双方再次各进一球,不得不点球决胜。

  在此之前,日本队和美国队的交锋是24战21负3平,不过全队并没有背上过去对阵成绩的包袱。

  (周超(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