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重建青训实现长远发展 青少足球作为核心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6:2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15日在秦皇岛中国足校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中心各部门的“十二五工作规划”和“青少年足球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工作。中心主任韦迪表示,青少年足球工作为重中之重。

  韦迪谈到切实推进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问题时指出: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失利,包括十余年来中国足球国少、国青多次失去在亚洲的出线权,充分说明目前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训体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之后,过去足球青少年赖以生存的业余体校体系已难以适应现今的需要,新的、适应职业足球的中国青少年培养体系没有有效建立,加上急功近利的思想驱使,以大打小、虚假年龄、锦标主义现象泛滥,导致中国足球青少年基础急剧坍塌,最终酿成了今天中国足球的苦果。因此,中国足球要想打翻身仗,就必须摒弃功利足球的思想,用几年甚至更多的时间,下大力气重建青少年培训体系,认认真真打好基础。

  韦迪说:今后几年,足球中心“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青少年足球工作。要下决心重建中国足球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用新的理念、新的组织方式、新的评价标准、新的竞赛体系、新的人才选拔模式,采取政府主导、各类社会资源科学组合的办法,建立一个有中国特色的足球青少年发展体系,用科学高效的手段,在青少年中广泛普及足球,让青少年足球人才的不断涌现。

  韦迪要求,真正把青少年足球作为中心“重中之重”的工作,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