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维泗:五人制提供锻炼平台 足球带给孩子健康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第五届五人制足协杯在宁夏省石嘴山市落下帷幕。在决赛中,前中国足协主席,德高望重的年维泗年老也特意奔赴石嘴山市,观看了足协杯的决赛并为冠军队颁奖。赛后,年近八旬的年维泗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表达了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谈到五人制足球与十一人制足球的促进和竞争,年维泗年老表示:“五人制比赛给予我们更多的机会培养人才,有些球员虽然身体可能差一点,但是球性都很不错。球员们参加五人制比赛,不仅是五人制足球水平的提高,更能提高和带动十一人制足球的水平。”

  对于本次比赛在石嘴山举行,年维泗也给予了当地很高的评价,他说:“石嘴山我还是第一次来,通过组织这个比赛我第一次了解了石嘴山。昨天凌晨两点多我们来到这里,感觉这里和北京城相比更清净、更干净、更安静,给我印象特别好。”

  随后,年维泗指导把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当地的青少年足球发展上,他说:“这里组织比赛给我感觉对于当地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是个有益的推动,比赛中现场的观众特别热情的跟着互动,让比赛特别精彩。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带来的影响,给石嘴山的青少年带来足球的热潮。青少年足球的孩子和老师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最后,年维泗老先生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寄语到:“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这么多年的足球也是从小踢球过来的,有切身的体会,衷心希望足球能带给孩子们健康和快乐。”作为中国足坛泰斗级的人物,年维泗老先生的发言,更是对于中国足球未来发展青少年工作的一剂强心针。

  (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年维泗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