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球队连胜阿尔滨替补 大连业余足球要踢出名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1:18  大连日报

  昨日下午,由大连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大超联赛)14支参赛队精英球员组成的大连业余联队,在阿尔滨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和阿尔滨替补队进行了第二回合的友谊赛。包括本周二的第一场比赛,两回合业余联队都以2∶1战胜了阿尔滨替补队。这是大连业余联队第一次组队和职业队打比赛,他们确实很想赢;这也是阿尔滨俱乐部首次主动找业余球队打友谊赛,他们也不怕输。

  业余联队水平挺高

  “我们这支队伍就是大连业余足球的‘国家队’,不仅要在以后代表大连参加各种互访和比赛,明年也准备冲击中国足协的足协杯决赛。”业余联队领队金海光颇感自豪地说。

  大超联赛自今年4月正式开赛,已经在全市业余足球界中获得良好、广泛的影响。其比赛规范、参赛队水平高,在我市足球界有了知名度。于是,阿尔滨俱乐部主动找上门,想在联赛间歇期,让俱乐部踢不上比赛的替补队员和部分梯队队员,与大超联赛的业余联队打两场比赛。和职业队打比赛一直是广大业余足球运动爱好者的梦想。双方一拍即合,两场比赛,既是热身赛、教学赛,也是友谊赛、交流赛。

  业余联队中,不乏未能进入职业俱乐部一线的退役球员,他们在技术水平和战术素养上并不逊色,只因各自忙于工作,体能和训练跟不上。“不要紧,我们人多啊!”金海光说。90分钟的友谊赛并不限制换人次数,联队从大超联赛精选了30名队员,大家轮番上场,终于攻下了阿尔滨替补队。

  阿尔滨队联谊为主

  “足球说白了就是一项游戏,而且是需要球员、球迷共同进行的游戏。我们不仅要打好联赛,和广大球迷的感情联络也是很重要的。”阿尔滨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裴永久昨天赛后这样对记者说,“当然,业余联队的水平已经超越了普通球迷。假以时日、系统训练,他们想冲击足协杯还是很有可能的。”

  阿尔滨此番联络业余联队打比赛主要目的有二:锻炼替补队员、和我市广大业余足球运动爱好者联谊。其中后者更为重要。本周二进行的第一场友谊赛中,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亲自披挂上阵,昨天的第二场比赛,阿尔滨梯队主教练和一线队助理教练也在场上。

  “阿尔滨没有拿着职业队的架子,主动找我们比赛,我们都很高兴。”金海光赛后说,“应该说他们还是比较谦让的。”

  阿尔滨方面则更谦虚,裴永久说:“和业余联队比赛,对我们的替补队员也是一个提高,他们水平不低,又经常打比赛,可以让我们队员学习的东西很多。”

  业余足球要踢出名堂

  一直有消息说,中国足协的足协杯比赛要开放参赛名额给乙级队和业余队,由乙级队和业余队先打外围赛,然后胜出的2~4支球队参加由中甲、中超球队出战的足协杯决赛阶段比赛。“大连作为足球城,以业余足球的水准是可以在外围赛中突围而出的。”市足协负责人说。

  上周,我市的业余足球足协杯比赛开战,参赛队达到24支。记者从市足协获悉,下个月,我市业余足球的二级联赛大连业余足球甲级联赛就将开打,参赛球队数量为18支。业余联赛规模有了,商业运营才能随之展开,我市业余足球正在沿着自我管理、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道路不断前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滨 业余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