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进四强前国内无直播 足协没准备赢球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5:48  新浪体育
日本女足比赛国内紧急转播的报道截屏日本女足比赛国内紧急转播的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每次中国国内在报道中国女足的时候,都会有感慨和男足待遇的不同,感慨女足的清贫。但是至少中国女足的比赛,中国的电视台会直播。

  而日本女足别说亚洲杯,就是进入世界杯后,三场小组赛和第一场战胜德国的淘汰赛都没有直播,甚至日本国内除了专业的有线电视外,球迷们都看不到比赛的录像。

  在打进半决赛后,富士电视台紧急购买了电视直播的版权,并派遣了制作人员。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是在准备会上告诉队员们这一点的,这给予了日本球员们很大的激励。

  德国足球协会曾经在世界杯前公布了奖金数额,获得世界冠军后,德国女足每人可以得到6万欧元的奖金。那么日本女足呢?

  日本主帅佐佐木则夫在球队3比1战胜瑞典杀进决赛后说:“此前我们没有关于这方面的说法,今天日本足球协会的会长会到德国,我们会为此进行一番商谈。不过大和抚子的球员们有比钱更重要的事情。我相信,我们进入了决赛,足协的会长会对这个进行考虑的。”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从日本起飞前说:“这是日本女性的骄傲和梦想,她们的表现非常棒。对于奖金,理事会已经做出了决定,但是不止是钱,我们会考虑给予她们每人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念品。”

  日本女足此前和美国对交锋22场,从未有过胜绩。佐佐木说:“在和德国队比赛前,我们是当作决赛来打的。而和美国队的比赛则是真正的决赛了。当我们站在草坪上的时候,我相信球员们的激动和压力与德国队比赛时没什么两样。我们在5月份和美国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都是0比2连败。在这些比赛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能和这样的对手在世界杯上进入决赛,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我真的很享受决赛。”

  日本足球协会的女子委员长上田荣治说:“美国的女子足球人口有800万,而日本大约只有4万人,美国适龄女孩的三分之一在踢足球,因此美国的女足基础要好很多,希望这次决赛,可以给日本女足的未来更多助益。”(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