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淘汰瑞典队 历史性闯入女足世界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8: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点45分,在法兰克福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日本队用3-1的比分结束了对瑞典15年不胜的纪录,也将自己送进决赛,创造了日本女子足球新的历史。

  在四分之一决赛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战胜连续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以后,日本队是役面对另外一支欧洲强队瑞典。亚洲姑娘身体不比欧美健壮,她们在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身高更是全面落下风,但日本女足通过细腻的技术、流畅的配合,让劣势遮掩。

  上半场第9分钟,日本队泽穗希中场回传失误,瑞典前锋欧奎斯特断球后为本队首开记录。第18分钟,日本队宫间绫左路传中,混战中球打在川澄奈穂美腿上弹进球门。第59分钟泽穗希头球再下一城,第63分钟,川澄奈穂美30米外吊射空门得分,最终日本队反败为胜3-1战胜瑞典,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女足世界杯决赛。

  在开场不久丢球之后,日本队通过细腻的技术逐渐向瑞典前场推进,这也使得全队在下半场爆发,连续取得了两粒进球。虽然瑞典队是女足世界中的老牌劲旅,但他们在亚洲足球强大的攻势面前还是放弃了进攻,日本队最终获胜。本场比赛,日本女足的防守体系十分出色,他们设置层层障碍,在开场后犯错误之后,几乎没有再给瑞典女足任何机会。

  目前,日本男足正稳步向前走在正确的轨道上,通过本场比赛观察,日本女足的风格和男足非常类似。同样是通过传球、控球来推进向前,注重脚下配合。丢球时,不急不躁,10分钟之后便扳平了比分;领先时,控制住局面,加强防守并不意味着放弃进攻,在不失球的情况下又扩大了比分。

  强大的日本女足一路顽强地走到了决赛。北京时间7月17日,她们将迎战老将劲旅美国女足,在向着更美好的梦想努力着。(郝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