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奥队长涉嫌假球被调查 检方称掌握百名问题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07:10  东方早报

  自今年5月韩国足坛曝出赌球、假球黑幕以来,涉案球员和球队都在不断增加。调查初期涉案人员停留在一些非主力球员,之后更有廉东均、崔成国等主力球员涉案。昨天,韩国媒体再次曝出惊人的消息,现年22岁的韩国国奥和国家队双料主力后卫洪正浩因为涉嫌踢假球被调查,由此还将牵出更多的涉案韩国国脚。另外,不仅仅是国内效力的球员,两名曾效力于中超的韩国海外球员也在韩国检方的调查中。

  双料国脚洪正浩涉案

  震惊韩国足坛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道,本月4日,韩国检方已经确认了韩国国家队主力后卫、国奥队队长洪正浩(现效力于济州联队)涉嫌参与赌球、假球,正在逐步展开调查,洪正浩也成为第一位涉案的现役韩国国脚。继崔成国自首之后,洪正浩参与赌球、操纵比赛的消息给韩国足坛带来更大的冲击。

  报道称,韩国检方指出去年6月足协杯济州联队对阵首尔FC的客场比赛中,洪正浩首发出战打满全场,最终济州联队1比5大比分落败,检方确认其在比赛中有踢假球的嫌疑。检方还表示,除洪正浩外其他国脚也有赌球嫌疑,事态进一步扩大。

  韩国国奥队主帅洪明甫5日表示:“听到消息后吓了一跳,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球员,被扯入其中,感觉十分心痛。至少还要等待检方的调查结果,比起对奥运会预选赛的影响,我更担心球员的足球生涯。”国家队主教练赵广来说:“前几天就听到了关于洪正浩的传闻,不想说什么,还是一起等待检察院的调查结果吧。”

  洪正浩在2009年时作为国奥队队长出战U20世界杯,之后因为出色的后防能力被召入国家队和国奥一队,迅速成为韩国足坛最有潜力的后卫之一,也被认为是李荣杓在国家队的继承者,到目前为止共为韩国队出战9场比赛,上个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作为绝对主力出战,帮助韩国队以两轮4比2的总分战胜约旦挺进奥运赛第三阶段。

  对于洪正浩的涉案,韩国众多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并指出“今年不过22岁就成为国家队和国奥队双料主力后卫,前途不可限量,但此次涉案,令所有人为之震惊。”

  不过洪正浩在接受调查时指出:“6月6日的比赛有国家队教练组观看,我不可能参与赌球。”以此否认自己在比赛中放水。

  韩国检方称掌握100余

  名现役涉案球员名单

  随着韩国足坛假球案的调查范围逐渐扩大,在海外效力的韩国球员同样被卷入了这场风暴之中。据韩国《东亚日报》7月5日报道,本赛季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J某和K某涉嫌在假球案中充当中间人的角色,其中J某已在本月1日接受了调查,而K某也被传唤回国将于今天接受调查。从韩国媒体提供的信息判断,J某极有可能是实德外援全光真,K某则可能是泰达外援权辑。但由于韩国媒体没有指名道姓,因此目前还不能确定此消息的来源是否可靠。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称,大田市民以及尚州尚武等球队在5月份的杯赛中造假只是冰山一角,去年K联赛的部分场次同样有假球的嫌疑。目前,韩国检方已经掌握了一份100余名现役涉案球员的名单,令人震惊的是,K联赛的16支球队无一幸免。韩国检方调查力度的严厉还在于搜查网能如此迅速地对准海外,一些在海外效力的韩国球员在案发初期还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不在国内可以躲过一劫,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从韩国媒体此次披露的消息来看,检方已经传唤了三名在海外效力的韩国球员回国接受调查,两人来自中超,另一人来自东南亚联赛。这三名球员并不是普通地参与赌球,而是涉嫌在假球案中充当中间人角色。《东亚日报》写道:“本赛季曾在中超效力的原城南一和球员J某本月1日已接受了调查。”在本赛季中超所有的韩国外援中,只有大连实德的全光真(Jeon Kwang-Jin)名字是以J开头,而他之前也正是效力于城南一和。在朴成华下课后,全光真就被实德弃用。

  韩国媒体还透露:“上赛季效力于大田市民,本赛季加盟中超的K某也将于本月6日接受调查。”本赛季中超的K姓韩国球员共有4人,但上赛季效力于大田市民的只有天津泰达中场权辑。权辑在上月底的训练中旧伤复发,随后他主动放弃下半年的薪水,并在7月2日与天津泰达正式解约。据悉,权辑已乘坐昨天的航班返回韩国,这和韩国媒体所说的“本月6日接受调查”的时间正好吻合。

  韩国足坛扫赌大事记

  ■ 5月21日 韩国地方检察院拘留了2名联系球员的中间人,25日申请对2名韩国职业球员的逮捕令,其中之一为韩国前国脚金东炫。韩国足坛扫赌正式拉开序幕。

  ■ 5月28日 韩国K联赛球队大田市民队有3人被确定参与赌球活动,并从中获利数万元,球队中最终被确定操纵比赛的球员达到8人。

  ■ 5月30日 曾效力全北现代球队的球员郑宗官(音译,30岁)被发现在首尔市江南区的公主酒店自杀身亡。(5月初韩国仁川联队守门员尹基元自杀)。

  ■ 6月2日 韩国K联赛浦项制铁队开除了一名涉赌球员金正谦。

  ■ 6月10日 韩国庆南-昌源地区检察院检察长郭规洪正式对外界表示,将起诉12名涉赌人员,其中包括10名K联赛球员。这些球员为金东炫、成京模、朴相旭等,他们被指控从中间商手中收取金钱,进而操纵4月份的两场比赛。

  ■ 6月17日 10名球员被韩国职业足球联盟终身禁赛。这是K联赛28年历史上对球员采取的最严厉处罚。K联赛还会向韩国足协递交申请,禁止这些球员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其他活动。

  ■ 6月30日 前韩国国家队球星崔成国因涉嫌打假球,迫于压力向韩国足协自首。崔成国是迄今卷入韩国假球丑闻的最大牌球星。

  ■ 7月5日 韩国国家队主力后卫、国奥队队长洪正浩(济州联队)因嫌疑操纵比赛接受检方调查,他也是被查出的首名现役国脚。


分享到:

相关专题:韩国球员遭通缉自杀身亡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