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足球走出西部期待腾飞 走访U17联赛不虚此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9:07  新浪体育
西藏小球员在秦皇岛海边合影西藏小球员在秦皇岛海边合影

  新浪体育讯 全国青少年U17锦标赛正在秦皇岛足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进行,在这次参赛的球队中有一支神秘的球队,他们来自西藏,球队中从教练到队员全部是藏族同胞。但由于这支球队的年龄结构比较混乱,有正在上初中的14岁球员、也有已经快高中毕业的19岁球员,因此来自西藏的球队无法参加U17锦标赛的正式比赛,只能在比赛之余寻找休战的球队与他们进行教学赛。

  截止至发稿为止,这支来自西藏的球队刚刚打了两场比赛,但还未尝胜绩,按计划,他们在离开秦皇岛之前还要打五场比赛。几场教学赛对这支球队来讲是非常宝贵的,因为他们在当地很难找到适合的球队比赛。

  与已经贡献了买提江和巴力两大国脚的新疆足球相比,西藏足球起步更晚,这里没有组织规范的各年龄段球队,来自秦皇岛的球队还是混编组成。而且他们也不能像新疆队那样正式参加全国青少年各年龄段的联赛,这次之所以能够来到秦皇岛还是教练员向相关领导再三申请才获得了这次宝贵的机会。通过在秦皇岛的两场比赛,球员们感觉在平原比赛比较轻松,大多数球员不会出现体能问题,这也是西藏球员的一大优势。

  据球队的一位教练介绍,足球在西藏很受群众欢迎,业余时间踢球的孩子们甚至比内地的还多,只是西藏的足球场太少,而且由于经费原因,这支球队也是第一次走出西藏。赛事组委会为了让西藏的小球员们不虚此行,只要是西藏队教练和球员的要求,都会全力满足。除了安排丰富的教学赛,更主动为西藏队请到几位优秀的青少年教练员为小球员们提供技战术理论讲座。

  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从这支球队的特点来看,西藏球员身体素质很好、个人技术能力也不错,只是球队在整体打法上需要进一步捏合。也就是说,西藏足球要想大步提高,不仅要为小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也要帮助西藏足球教练员提高训练和指挥水平。

  (新浪体育 宋雪峰 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