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再度集结备战奥预赛 封闭集训两月志在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0:54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元浩)正当2011年女足世界杯在德国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也悄然开始了新一项备战工作。今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在接下来长达两个月的集训中,中国女足将为今年9月份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倾力一搏。

  本期集训是李霄鹏执教中国女足以来,集训时间最长的一次,将从本月7日一直持续到9月12日。在27人的集训名单中,前中国女足队长毕妍依然榜上无名,而近两年来饱受伤病困扰的马晓旭也未在阵中。由于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阵容将基本上从这份集训名单中确定,因此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毕妍和马晓旭将很有可能无缘这次征战。

  众所周知,中国女足在近年来深陷人才危机,成绩下滑明显。在去年的女足亚洲杯中,中国女足仅获得第四名从而无缘本届女足世界杯。不过,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对手,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还是前往德国,现场观摩本届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其中,澳大利亚、日本和朝鲜等中国女足奥预赛中直接对手的比赛,更是李霄鹏关注的重点。关于对手的表现,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坦承目前的中国女足距离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明显,“我们在技术技能、身体对抗、战术执行、比赛心理等方面,都存在不足。”

  上周日,随着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仪式,万达集团将在未来3年里出资4000万元赞助中国女足,并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以推动女足运动在国内的复苏和发展。对此,前国脚孙雯在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强调中国女足的问题并不是在短时间里能够解决的,“要想推动女足的长远发展,还是要重视青少年女足,将女足的后备力量培养落到实处。”

  按赛程,中国女足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将与日本队、朝鲜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和泰国队分别对阵。由于只有获得单循环比赛前两名的球队才能出征伦敦,中国女足要想出线绝非易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