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钦定人选整顿足协 分管足球后首项实质性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6:26  东方早报

  据总局和足管中心内部分析,新产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人选将会由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钦定,此举也被看成是蔡振华走向前台、真正掌管足球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国奥被阿曼淘汰早早无缘伦敦奥运会的结果让整个中国足球再次陷入低谷,人们纷纷对中国足球的将来提出质疑。

  7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方面透露,为了贯彻总局对中国体育未来发展方向的指导性政策,并加强对中国足协的管理工作,总局将派遣干部到足管中心担任副主任一职,目的就是“整顿中国足协的工作”,切实加强对中国足协的管理工作。

  据悉,这名干部将从总局内部产生,到任后将承担起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人选则是由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亲自选定。

  总局委派新副主任

  入主中国足协

  在上周日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的签约仪式上,除了国务委员刘延东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分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蔡振华都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显示出中央和总局对足球项目的格外重视。

  “虽然2008年奥运会得到金牌总数第一,但是三大球、田径和游泳项目影响力大,必须提高项目的水平。”总局在总结2008年奥运会时就特别提及了“三大球”,尤其是足球项目,在经历了打假扫黑、国奥过早出局后,总局希望加强对中国足协的管理工作。

  此次万达集团注资中国足球成为了总局加强对足球管理的良好契机,在为中国足球找到了资金注入后,总局将在人事任命上作出调整,将委派新的足管中心副主任入主中国足协,以贯彻总局新的体育发展思路。

  蔡振华分管足球后

  首项实质性工作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加上三名副主任薛立、林晓华和于洪臣,职务上已经满编制。

  按照总局的说法,就目前足协的班子而言,韦迪已经渐渐熟悉足球业务,在足协内部业务的处理上已经不再是“新手”,在各部门工作的协调上也得到了认可;薛立目前是足协工作资历最深的中层干部,她主抓的青少年项目能够获得万达集团的投资也证明了薛立的工作成绩,林晓华也渐渐在中国足球的外交事务上走向前台。不过总局对于再增加一名副主任的说法是,“给足管中心‘空投’干部的目的就是想整顿中国足协。”

  按照总局的说法,总局已经就此事与足管中心交流了看法,据总局和足管中心内部分析,这名副主任将会由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钦定,此举也被看成是蔡振华走向前台、真正掌管足球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原本足球项目的主管领导是崔大林,在他渐渐淡出体育圈后,蔡振华成为了接任者,在上级领导和总局力抓足球等三大球项目背景之下,“空投”也将考验蔡振华对中国足球的治理水平,这也将成为蔡振华自分管足球后第一次实质性的工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