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年5亿万达联手足协 蔡振华:中国足球要知耻后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2: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备受国内媒体关注的大连万达重返中国足坛的传闻3日变成现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斥资至少5亿元人民币,以“3+N”年的方式“牵手”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当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在3年内将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

  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是:聘请世界级优秀外教执教中国队;启动“希望之星”计划,选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冠名中超联赛和青少年联赛;探索改革裁判考核、奖励制度;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等。

  与以往赞助不同的是,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对这笔巨资的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有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这次赞助是一个“3+N”的计划,3年之后是否继续合作,要看投资是否起到成效;如达不到预期,万达集团也有可能抽身而退。

  王健林与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他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中国足协管好用好这笔钱。

  与此同时,王健林明确否认“篡班夺权”、“掌控中国足球”、“买断中超联赛”等说法,强调万达集团在这次合作中的身份主要是提供资金的“赞助者”。他说:“中国足球搞好了是足协的功劳,如果还是搞不好,责任人也是足协;我们是民营企业,不可能干预中国足协,但是任何人都有建议权。”

  蔡振华对这次合作非常赞成,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合作愉快。他说:“面对全国人民对于足球的殷切期盼,我们要知耻后勇,奋发图强。”

  韦迪在签约仪式上再次表达了对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强调了重建青年训练体系的重要性,希望在双方合作的3年之内,能让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有一个新的面貌。但他也强调,要想振兴中国足球,5亿元虽多也还是不够花,仍然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支持。

  王健林曾是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非常火爆的上世纪90年代,大连万达俱乐部曾经风光无限。1998年,万达集团称因对裁判执法和当时中国足球的状况不满而萌生退意,并在两年后正式将俱乐部转售,退出足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