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林两标准考核足协:中超上座率 青少年足球人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公兵)3年斥资5亿元赞助中国足球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3日表示,3年后是否继续赞助中国足球“要看蔡振华和韦迪这三年干得如何”,“考核”的指标是中超上座率和足球人口。

  3年5亿元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个大手笔,但这钱也不是那么好拿的。王健林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这次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合作是一个“3+N”的计划。

  “蔡局今年50岁,按照国家规定至少还可以干10年,这次是‘3+N’的计划,以后是否支持,支持多少,那得看这三年蔡局和韦迪他们俩干得如何”。

  这话说完,坐在王健林身边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乐了。

  王健林表示,对于中国足协干得好不好,他至少在5年之内不看竞技成绩,看的是足球人口和中超上座率。第一看上座率,看球的是成年人,他们决定小孩是不是去踢球;第二看足球人口,90年代初期中国踢球的青少年有五六十万人,至少要恢复到那个时候的水平。

  尽管重新回归中国足球的万达集团显得很强势,但王健林强调,他绝不是来“抢班夺权”的。

  “在这里要澄清一点,我们这次的合作主要是赞助者的身份,主要是提供资金,5亿元资金大部分是赞助,小部分用来冠名中超联赛。我们只是赞助者的身份,当然资金要有审计者,确保资金用在足球事业上。至于其他的都是编造出来的”。

  王健林强调说:“足球今后搞好了可能也是足协的功劳,如果还没搞上去可能责任人也是足协;我们是民营企业,不可能干预足球的日常工作,当然,全国任何企业、任何人都有建议权。”

  此前还有传闻说,大连万达要买断中超联赛的经营权,王健林对此也予以否认。“这次少部分资金是3年中超的冠名权,中超的经营有中超公司”。(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健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